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工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3-05-31
【 字体:

在集团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30日,集团公司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苑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北京市工会十四大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实现“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战略目标而共同奋斗。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潘建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北京市建筑工会副主席、二级巡视员曾爱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周泽光,以及大会正式代表与特邀代表140余人出席大会。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集团公司团委书记杜蕾向大会致贺词。周泽光代表集团公司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集团公司工会第二届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提出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集团公司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席李晓巍、刘健分别代表集团公司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作财务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

陈代华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集团广大工会会员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城建集团工会事业发展的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建筑工会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代华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工会第二届委员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针对下阶段工会工作,他指出,要对标新形势下加强集团工会工作的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职责使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价值、彰显作为。要坚持高点站位、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新形势、新起点下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上集团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建引领、行稳致远,全面推动新机遇、新挑战下集团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陈代华强调,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集团组建40周年,为把集团打造成为一个清晰的公司、一个健康有活力的公司、一个行业影响力大的公司、一个受尊重的公司共同奋斗。

潘建新代表市总工会、市建筑工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的城建集团党委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集团各级工会要继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新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始终服务首都发展大局,做奋发有为的建设主力军;要持续聚焦维权服务主责,做职工群众的贴心“娘家人”;要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做工会改革创新的引领者。要紧紧围绕集团建设发展大局,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集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重要事项,选举产生了集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在随后召开的集团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三届一次会议中,周泽光当选为集团公司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李晓巍、刘健当选为副主席,罗岗当选为兼职副主席,刘健当选为经审主任和女工主任。

周泽光在致辞中代表集团公司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向关心支持集团工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广大职工表示感谢。他指出,新一届委员会和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必须始终坚持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履行好工会维权与服务的基本职责;必须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思想,着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群众意识、创新意识、纪律意识,忠实地履行好职责,担当起集团公司党委交予的重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集团组建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