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金龙送福贺新春 城建同心庆丰年
时间:2024-02-06
【 字体:

兔辞旧岁,龙迎新春。岁末年初,带着深深牵挂,各级领导密集走访施工一线,慰问集团专家人才,看望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集团上下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喜迎甲辰龙年新春的到来。

1月23日,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良带队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看望慰问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市住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丁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文云,党组成员张文涛,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泽光等参加慰问。张良向项目建设者送去温暖和祝福,叮嘱他们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高质量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1月24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吴疆带队到城建园林金都公司绿化三大队东单公园管理处,向长期奋战在首都园林绿化一线的长安街特养团队送去慰问和祝福,并向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泽光一同慰问。吴疆对长安街特养团队多年来在重大任务保障、首都建设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叮嘱城建园林职工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为首都园林绿化事业和花园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25日,市国资委副主任贺昂带队来到集团,看望慰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晋勋、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李久林、设计发展集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秀仁等在集团工作的北京学者,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永春出席座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泽光主持座谈会。贺昂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向集团北京学者发放了慰问信及慰问品,同时也表达了对施仲衡院士的关心与问候。他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向集团上下潜心奋斗的人才队伍致谢,勉励北京学者们继续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大力发挥智库和“传帮带”作用,为市属企业创新发展发光发热。

1月30日,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平带队来到集团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北京歌舞剧院项目,对在施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并向大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何平对项目建设进展给予肯定,要求项目部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为首都建设全国文化中心贡献力量。
1月31日上午,2024年集团离退休老干部迎春茶话会在北苑大酒店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4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喜迎新春。集团公

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永春向老领导们汇报了一年来集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代表集团党委向长期以来热爱、关心、支持集团事业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祝愿老领导、老干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为进一步营造昂扬奋进、平安祥和的良好企业氛围,积极引领集团上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现“开门红”,集团领导常永春、裴宏伟、周泽光、齐占峰、张晋勋、储昭武、张锁全、田迪、王志文分别前往重点项目开展调研慰问,向广大一线职工送上新年祝福和温暖。

1月25日、30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永春先后来到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供地项目和抢险大队调研慰问,向广大一线职工送上新年祝福和温暖。常永春在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供地项目调研慰问时强调,要加强策划保履约,充分把握时间节点要求,按计划推进施工;要加强质量出精品,全力以赴把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要狠抓安全强底线,统筹抓好现场管控,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精细管理保效益,进一步做好成本控制和结算工作,确保每个环节收益落袋;要建立机制出人才,摸索和建立行之有效的培养机制,打造青年人才团队;要做好统筹策划,节后要迅速实现复工复产,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常永春在抢险大队慰问时强调,要加强练兵备战,着力把团队打造成技术过硬、装备精良、实力雄厚的抢险救灾队伍。要统筹做好平战结合,激活经营机制,挖掘自身优势,积极与集团二级单位寻求合作,实现增收创效;要不断优化抢险设备,提高技术实力,高效完成抢险救灾任务;要做好安全工作,建立安全保障体系,确保团队人员在抢险救灾任务中的绝对安全;要增强综合调度能力,不断提高应急反应和作战能力。

1月27日至30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赴海南省,拜访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希及合作单位领导,围绕与海南国企、属地政府加大合作力度、实现优势互补和共赢等进行友好会谈,同时对集团海南区域重点项目开展调研慰问,向一线建设者送去新春祝福。裴宏伟指出,要坚定信心,发挥集团的独有优势,全方位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持续扩大海南市场份额。各单位要整合资源,注重协同,形成市场拓展合力;要优化结构,加强管控,实现提质增效。

1月31日,裴宏伟来到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项目调研慰问,鼓励大家积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现“开门红”,并向广大一线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和温暖。裴宏伟表示,各项目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决抓好春节假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认真梳理,确保每一笔工资都及时足额精准发放到农民工手中,让大家高高兴兴回家过年;要加强统筹谋划,以最快速度实现节后复工满产,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进一步做好市场开拓,全力以赴开拓市场,为集团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2月4日上午,集团公司2024年新春联欢会在城建大厦16层报告厅精彩上演。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在大厦办公的各单位员工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启新程。大家载歌载舞,用歌声、舞姿、掌声将现场汇聚成一片欢乐海洋。在欢乐热闹的气氛中,常永春、裴宏伟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一同走上舞台,向集团全体员工及家属送去新春祝福。

2月4日下午,集团召开境外员工春节视频慰问会,会议听取了国际部及相关境外项目关于集团境外业务开展情况、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春节物资准备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常永春对境外项目和广大境外员工在过去的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围绕注重安全、加强团结、关注员工生活、保障优质履约、奋力开拓好境外市场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代表集团向坚守建设一线的境外职工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数万城建人团结拼搏,成果丰硕。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我们将继续把“初心”植根于思想上,把“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携手并肩、砥砺奋进,为共同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