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和党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
时间:2024-02-06
【 字体:

1月29日,集团召开2023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和党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号召集团上下以价值创造为核心强化党建赋能,以坚定自信的步伐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及以上领导人员;党组织关系隶属集团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党组织关系隶属集团的二级单位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及党办、组织、宣传、纪检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会。市国资委党建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在2023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建设公司、五公司、七公司、八公司、精工公司、安装公司、九公司等7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依次述职;7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永春主持会议,并对每位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的同时,常永春要求各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压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深化党建特色品牌建设,探索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的新途径,切实把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优势。与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评议。

在集团党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田迪传达了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泽光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3年度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情况。

常永春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集团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和集团组建40周年。在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牢牢增强企业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奋力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交出了殊为不易的年度答卷。

常永春指出,集团上下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知责担责;要切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定力;要切实把引领保障作为最鲜明的坐标,以大抓落实的行动定力推动党建质效持续提升;要切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强化问题导向和靶向发力的斗争定力。

关于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常永春指出,集团上下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城建提供坚强保障。要牢牢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第一原则,以政治引领保证企业发展正确方向;牢牢把意识形态作为第一阵地,以思想文化激活企业发展内在动能;牢牢把干部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以过硬队伍打牢企业发展硬核支撑;牢牢把管党治党作为第一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厚植企业发展根本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