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24年市场营销工作会、工程管理工作大会
时间:2024-03-13
【 字体:

2月29日、3月1日,集团相继召开2024年市场营销工作会和工程管理工作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市场营销和工程管理相关工作成绩,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激励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开拓市场,协同共进,全速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掀起高潮,以良好的营销业绩和工程管理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永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锁全,副总经理李道松出席2024年市场营销工作会。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营销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各区域市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集团市场营销部部长王江分析通报了集团2023年市场营销任务完成情况、建筑行业发展趋势、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2024年市场营销指标和重点工作。李道松宣读了《关于超额完成2023年市场营销指标奖励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23年度市场营销标杆单位、优秀单位、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团队和个人颁奖。张锁全结合当前市场形势,对集团下一步市场营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常永春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行业减量发展趋势和政策环境的分析研判,积极对标行业先进找差距,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大局意识,坚定“立足北京、深耕区域、开拓国际”战略定位,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推动集团市场营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于下一步市场营销工作,常永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大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健全营销体系,服务和保障市场营销工作。要实现全员营销,树立大营销理念,通过宣传等方式提高企业美誉度、品牌影响力。要强化竞争能力建设,以精准高效的投标工作确保项目中标。要提升综合竞争力,通过精细化管理,确保项目实现盈利。要完善激励机制,激发企业和营销团队拼市场的主动性。要做到协同作战,树立全员一盘棋思想,实现合作共赢。要分层级做好营销工作,形成立体营销良好格局。要增强现场营销意识,通过施工现场赢得建筑市场。要加大投资引领力度,在把控风险的同时确保投资有回报、有利润,促进集团市场营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裴宏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聚焦营销体系建设,聚焦产业协同机制,聚焦核心战略产品,聚焦重点战略区域,聚焦优质客户管理,专注专业领域核心能力,持续巩固战略产品的优势地位,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集团在“质”与“量”上实现新突破。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泽光,副总经理张晋勋出席工程管理工作大会。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及以上领导,集团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生产领导、总工程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张晋勋作集团2024年工程管理工作报告。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李久林,经理助理魏中华,安全总监李光耀分别宣读集团2023年度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工程管理、劳务管理,以及安全生产、绿色施工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裴宏伟与代表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工程免保修考核责任书。

裴宏伟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集团工程板块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担当作为、成绩显著的一年。面对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和特大暴雨洪涝灾害,集团上下同心、尽锐出战,在建工程优质履约,抢险救灾使命必达,科技成果创历史新高,工程创优成绩显著,各项工作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创新,牢牢稳住了城建工程基本盘,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裴宏伟强调,工程管理承载着集团生存与发展的重任,今年要聚焦指标稳增长,狠抓安全防风险,严控质量铸品质,坚持创新强品牌,坚定发展信心,振奋龙马精神,全面抓好工程管理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周泽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传达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全力推动在施项目达产满产,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坚守底线,压实责任,以高标准管理、高品质履约全面支撑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