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
置业十年服务情
时间:2011-08-18
【 字体:

“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置业公司全体员工十年来坚持不懈地努力,克服了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实现了企业的平稳运行。

平稳运行期有两个特点,一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服务质量不滑坡,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服务效率,避免客户流失;二要在公司现有管理经验的基础上,总结提高,更上一层楼。

置业公司领导班子正是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为了使公司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确定了一心一意抓管理的工作基调。

为了搞好对上级总部机关的服务,提出了“服务集团”的口号,围绕集团领导和机关各部室的办公需求,在大厦各种服务资源上向集团倾斜,保证集团机关有一个便捷、舒适的办公环境,体现集团总部机关的主体地位。

为了使日常管理上台阶,两年来,坚持开展“管理月”活动,把分包方管理、车场管理、员工餐厅服务、大厦环境情况等公司日常工作中易懈怠、易滑坡的服务项目,列为每月的管理主题,集中整治,每项主题活动开展前有实施方案、活动中有控制措施,活动结束后有总结回顾,每月主题活动总体情况还要在公司经理办公会上通报,整治效果不好的要追究牵头部门责任,此外,活动情况还要在公司宣传栏公示,以此在公司部门之间营造“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物业服务的好坏光靠自我感觉是不行的,需要第三方给予评价,因此置业公司一直重视引进“外脑”,依靠行业标准和专家来评断公司物业服务水平,并不断改进提高。

2005年5月置业公司经过近半年的努力,顺利通过了中质协质量保证中心的审核,取得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此后,公司始终本着持续改进的思想,认真做好体系运行工作,并顺利通过每年的监督审核及三年一次的复评。今年5月,公司又顺利通过了管理体系的第二次复评审核,并换领了新的体系认证证书。在体系运行过程中,公司把体系标准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坚持按体系文件规定开展各项工作,避免出现体系文件和实际工作相分离的“两张皮”现象,并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对体系文件进行修订、完善。

2009年,置业公司又积极参与了市建委组织开展的市优大厦评选活动,通过全员近八个月的认真准备,按市优大厦标准对公司的物业服务流程进行了梳理、完善,收集整理大厦竣工资料、物业管理、设备运行、客户档案等共计9大类518卷,由于准备充分,公司一次通过了专家组的审核,并获得了北京市物业管理示范四星级大厦的称号,通过创优活动,公司的基础管理进一步规范,更符合行业的新标准,同时,全员的业务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公司趁胜追击,拿下了物业管理二级资质。

规章制度建设是管理的基础,2010年,置业公司聘请外部物业管理专家,借鉴ISO9000、QS9000、KPI,卓越绩效模式等目前最新的管理理念,对公司管理体系文件进行了全面改版,完成了近80个文件、90个流程图和13万余字的管理手册、程序文件和内部制度汇编。改版后的文件更加简洁、明了,更易理解和操作。目前,这套文件成了公司员工的工作指南。

通过专业软件促进管理是行业内比较先进的做法,也是置业公司员工多年的期盼,尤其是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的进程,也督促置业公司加快了脚步,2011年初,公司会议决定立即上马软件引进工作,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工作组,整理公司业务需求,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了邀请招标,选择了专业软件公司,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

只要是有利于公司的发展,有利于公司管理水平的提高,有利于公司业绩的提升,置业公司就敢于去尝试、去拼搏……

今年是置业公司成立十周年,置业公司从大厦前期建设、运营管理一路走来,为集团持有型物业的经营管理摸索走出了不寻常的道路 。十年来他们用踏实的工作拥有了这样一份不俗的成绩单:连续四年超额完成集团下达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城建大厦连续七年获得北京市十大热租写字楼称号、公司连续六年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首都劳动奖状、北京市经济技术创新先进企业、北京市第二十四届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全国安康杯、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我们有理由相信,置业公司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将走得更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