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
十六公司评选“党政最佳搭档”
时间:2014-10-15
【 字体:

近日,十六公司评比表彰了6对来自基层党支部的“党政最佳搭”,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营造了创先争优的新氛围。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践行群众路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六公司在此次“创先争优”评选表彰活动中,通过评选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党政最佳搭档、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把广大党员队伍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骨干力量。为做好评选表彰工作,十六公司党委广泛征求基层单位的意见,经各级党组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公司领导小组票决和广泛公示征求意见等程序,评选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在本次评选表彰过程中,十六公司党委尤其重视基层单位党政搭档的评选表彰工作。要求党政搭档要有集体主义荣誉感,班子成员工作上互相支持,互相包容,党政领导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搞好本单位的各项工作;能够探索建立提高经济效益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能够完成公司下达的承包经济指标,无安全质量事故,无违纪违法情况;作风形象好,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领导,作风正派,平易近人,工作民主透明,工作和生活中没有不文明举止及行为的“四好”基层单位党政领导。这些硬性规定甚至一票否决的评选方法对表彰活动的严肃性和榜样性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各系统严格筛选和党委扩大会差额投票评选,最终评选出的6对党政最佳搭档,全部来自基层党支部,是为公司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经得起考验和有良好群众基础的优秀搭档。

评选党政最佳搭档是十六公司党委今年工作的亮点之一,该公司党委希望通过评比评选等形式,营造热烈氛围,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创造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不断深化创先争优的先进成果,提高企业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