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土木部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为中心组解读三中全会与国企改革
时间:2014-06-11
【 字体:

5月26日上午,土木部党委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潘云良教授为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机关管理人员及各专业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与国企改革》的专题讲座。所属各外埠分公司、项目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时学习了讲座内容。


潘云良教授深入浅出的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中的十大亮点,即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体目标;顶层设计与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相结合;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时间表;混合所有制;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健全资本、知识、技术、管理等由要素市场决定的机制;建立“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首次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首次提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首次提出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十大亮点。结合报告十大亮点,讲解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内容,即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投资体制改革,收入分配体制,混合所有制等四方面内容。潘云良教授所作的专题讲座在班子成员和职工队伍中引起了深刻共鸣,有利于开拓思路,紧跟政策,统一思想,合力奋进。土木部党委要求各支部组织本单位职工学习讲座内容,更深入贯彻学习落实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完成好本单位各项工作。


此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是土木部党委开展“汇聚思维正能量,管理讨论公开课”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土木部党委坚持实施六个围绕工作标准,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和职工队伍素质建设,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径,从四个层面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即针对领导干部思维创新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针对企业管理和管理整体思路创新的管理大讨论,针对项目具体业务管理的公开课,针对员工“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全员主题教育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