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2022 凝心聚力谱新篇
时间:2023-01-18
【 字体:

2022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集团改革发展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保稳定、促发展的征程中,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行业集中度上升竞争加剧的多重考验,集团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高效统筹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1+9+N”体系更加成熟定型,“2+2+2”资产市场布局深入推进,建筑业与服务业齐头并进;更加彰显国企使命担当,高质量服务保障国家大事,高站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在不平凡的2022年,城建人一往无前、无畏艰险、勇毅前行,交上了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新春之际,让我们用影像致敬过往,拥抱未来。

2022年1月20日,“精彩冬奥”巨型主题花坛亮相天安门广场,与长安街沿线等重点区域的8组立体花坛交相辉映,营造出隆重热烈的冬奥氛围。
智慧建造20多项冬奥工程,匠心开展环境提升任务,高标准零失误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运维,“双奥之企”在冬奥盛会中贡献城建之力。

2022年10月6日,由集团承建的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将促进马尔代夫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从首都国际机场建设启航,集团追梦机场建设,承建了以“中国三代国门”为代表的20多个重点机场,集成了全球领先的机场建造能力,目前正史无前例地在国境内外同时建设9个大型机场,在建机场项目总合同额超过300亿元。集团以创新驱动智慧建造一个个机场新地标,机场项目集群规模持续扩容,在助力地方经济腾飞中厚积自身发展优势。

2022年11月3日,北京大学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项目全面竣工。这一学科综合交叉的“科技航母”将充分发挥成像设施对生命科学领域重大研究的支撑作用,实现高端生物医学影像仪器装备的“中国创造”。

怀柔科学城城市客厅、京东方智慧医工核心能力中心、房山高性能固态锂电池产业化厂房、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中心……集团匠心智造科技利器,让一座座“高精尖特”工程拔地而起。

机电设备安装、精装修、室外小市政,岁末年初,首都博物馆东馆项目正加紧施工,向竣工目标发起冲刺。

大型公建、民用住宅、轨道交通、市政设施、城市道路、园林绿化……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集团已累计承担170多项工程建设任务,建筑总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数万名城建人在城市副中心夜以继日,助力这座千年新城日渐成型。

2022年9月9日,北京按摩医院扩建工程竣工交用,将充分发挥全国盲人医疗按摩技术资源中心作用,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建设。

顺义新国展方舱、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北京世纪坛医院、海淀区北部医疗中心、友谊医院通州和顺义院区、援布基纳法索医院、援老挝玛霍索医院……国境内外,集团在40多项医院工程建设中智慧攻关,打造出一个个医疗新地标,助力各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指数提升。

2022年12月23日,经过26个月的精心建造,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工程完成预验收,在雄安新区再造一座城市地标。

近年来,集团紧抓国家战略机遇,深耕区域市场,2022年,北京、河北、重庆、山东、港澳、江西、山西、海南、天津等9个区域持续保持百亿规模,成为经营规模增长的重要支撑。

2022年6月15日,8000多名城建人昼夜奋战20天,包含4015套隔离用房的朝阳金盏集中隔离观察点建成投用,被业主称赞“国企楷模创造金盏速度”。

2022年奥密克戎变异株席卷全球,波及我国多个省市。危难时刻,集团冲锋在前,在应急工程建设、应急运维服务保障、应急资源调配等方面,以最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抢建27座生命方舟,拼出城建速度;投入服务保障人员近3千人,接待集中隔离和方舱医院患者5万多人,助力疫情防控,在大战大考中展现首都国企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