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三严三实”入脑入心淬炼先进品格
时间:2015-07-08
【 字体:

根据中央、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集团公司各单位全面启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眼于从严治党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大局、适应经济新常态、抓住市场新机遇、促进转型升级、实现规模质量效益均衡发展等实际,逐步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使“三严三实”内涵入脑入心,成为淬炼党员干部品格, 引领企业发展的标尺。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后,各单位紧紧把握主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研讨的形式,纷纷开展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此引发强烈热议,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标准,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聚焦企业发展和本职岗位工作实际,认真做到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努力解决“不言不实”问题,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为全面组织落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程总承包部党委高度重视,早谋划,早筹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是制定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工作原则、步骤和具体要求;二是为中层以上领导人员购买了《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学习书籍;三是开展“四比四查”专项活动,通过比作风纪律、比团队形象、比管理实效、比工作业绩,进一步查不足、查问题、查隐患、查思想,将教育融入事业部各业务系统、各项目日常工作和重点任务中,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八公司党委以问题导向引领专题教育起步开局,以高质量党课启动专题教育,以上率下抓落实,从严从实求效果,有力保证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顺利开展;亚泰集团在专题教育方案中,注重抓好“四个结合”,即:注重与企业生产实际相结合、注重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注重与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注重与企业管理创新年相结合。通过认真开展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结合企业“管理创新年”要求,深刻剖析各级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查找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着力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科学治企能力;二公司党委精心组织,着力加强专题教育的指导和推进,充分利用《城建二通讯》、网站等媒体,为专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道桥集团丰富专题教育内容,组织班子成员集体观看了《蜕变—市厅级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剖析》、《偏离坐标的人生》等专题纪录片,通过一个个典型的案例,还原了党员领导干部腐化堕落的历程,深化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十六公司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结合起来,与落实“八项规定”、聚焦反对“四风”结合起来,与机关效能建设结合起来,与企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对照检查个人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严”与“实”的标准营造良好的干部队伍作风。

经过“三严三实”第一专题的学习和研讨,集团各单位领导干部对“三严三实”内涵,尤其是“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土木部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践行“三严三实” 就是要把自己摆进企业发展中来验证。严以修身就是要号召党员领导干部以爱岗敬业作为修身准则,体现在工作态度上,效率提高上,业绩取得上。谋事要实就是要以发展的眼光务实工作,明确思维和方向,以土木部三年来的发展业绩看以前的工作是不是谋事实,今后又要怎么去实在谋事;开发公司领导干部经过学习充分认识到,“严”和“实”就是做人、做事,当好领导干部的基本准则,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作为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良好的风气推动开发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国际事业部领导班子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坚持创新成长,追求科学管理,进一步推进集团国际战略目标的实现;建筑部领导班子坚持把专题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一致表示将以“三严三实”为标尺,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实施带来的新机遇,依托集团品牌、工程承包高端化战略和精细化管理拓展市场份额,努力形成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推动实现和谐共赢目标上见实效;建设公司领导干部表示,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严于修身、用权、律己,踏实谋事、创业、做人,做“忠于企业、市场检验、敢于担当、群众拥护”的表率,推进公司改革发展,为实现公司三年发展战略目标做出更大贡献;一公司领导干部表示,将深入查摆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带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使自己的作风严起来、实起来,做一身忠诚、一身干净、一身担当的好干部。北苑项目开发部领导干部则表示,要扎实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材料,为开发部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为实现集团公司2020年发展战略目标和“企业强大、职工幸福”发展愿景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已经转入第二专题,各单位将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基础上,强化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深化“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