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获评北京市先进纪检监察组织
时间:2022-09-28
【 字体:

近日,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对2017-2021年度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集团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被授予“北京市先进纪检监察组织”称号,成为获得该荣誉的唯一市属一级国有企业。

2017年以来,集团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市纪委市监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集团公司党委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与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着力构建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立体式“大监督”体系,助推建党百年重大保障任务、冬奥会、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等重大项目高质量完成。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以严密的监督体系压实“四方责任”体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积极探索“三不”贯通融合的实践载体,切实做到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2017年以来年均立案29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集团落实落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纪委书记廉洁从业谈心谈话活动4362人次,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下基层、监察法实施条例宣讲活动,举办警示教育展、廉洁从业书画摄影展等,切实增强各级党员干部职工纪法观念。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举办“纪委书记大讲堂”,组织开展纪检业务知识大比武,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集团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以此次表彰会为新起点,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正风肃纪反腐;更加自觉地担负“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集团发展行稳致远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