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各单位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时间:2019-04-10
【 字体: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召开后,各单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要求,及时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贯彻落实上级及集团会议精神,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领各级党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土木部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总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会议传达了中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公布了12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名单,并作了题为《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正风肃纪,强基固本,为实现土木部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该部党委书记刘月明要求,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不辱使命,在行动上抓铁有痕、在价值观上正本清源,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国际部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上,国际部经理李道松带领全体领导干部重温廉洁自律宣言,宣誓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作风正派,不搞圈子,不拉帮结派,时时刻刻维护企业的形象和声誉,一言一行从大局出发,坚持自我约束、自我批判,做全体员工的楷模。这是国际部连续第四年用这种具有仪式感的方式,带领全体领导干部重温廉洁自律宣言,让其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时刻坚定信念。国际部党委书记王利与各副职领导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并为廉政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投资股份公司在贯彻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后,所属动感花园分公司党支部立即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部署动感花园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该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左江南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为题作了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左江南表示,2019年要利用好宣传栏、微信等宣传载体,强化宣传教育,狠抓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定期进行内部自查,提高党员政治觉悟;强化党员底线思维,坚决抵制党内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置业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会上,置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强调,两级党组织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尽心竭力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聚焦主业,统筹抓好市场营销、招投标、物资采购、分包单位管理等监督工作,围绕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重大决策等方面存在的廉洁风险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置业公司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园林集团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园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立强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清醒的认识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一贯方针,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旗帜鲜明的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一岗双责”作用,不断激发正风肃纪的正能量。

培训中心着力开创新时代培训中心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会上,学校党总支与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廉洁从业承诺书,纪检委员吴根红作了培训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党总支书记贾小光主讲了题为“落实主体责任、夺取反腐全面胜利”的党课。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确保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党中央、市委、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全面扛起责任,确保责任层层压实落细。要层层实化细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各支部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真正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三是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引领学校转型升级的发展优势,实现校风正、人心顺、教业兴。四是要聚焦中心工作抓作风,以融入集团六大产业去办学,将每一次集团交给的培训任务都当做政治任务来干,力求为学员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高质量地完成每次培训任务,努力向建筑业高端培训基地不断迈进。

建设公司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对2018年公司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先进单位与廉洁从业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该公司党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边学习、边实践,学深悟透,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形势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工作总体要求,切实增强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好“两个维护”,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公司发展大局结合起来,把上级具体安排与公司开展的业务工作统一起来,找准行为准星,为推动公司各方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一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通报了以“牢记使命 履职尽责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证”为题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强调,要不断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的2019年“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6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集团纪委和公司党委部署的工作、交办的任务,积极参加集团纪委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围绕企业经营生产开展工作,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创新方法,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七公司组织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听取了纪检监察工作报告,通报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情况通报》,并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建设一支与企业发展相匹配的学习型、创新型、廉洁型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