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机关与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19-06-05
【 字体:

 近日,集团机关第四党支部与北京城市副中心A5项目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暨集团纪委监督检查,以促进业务交流提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这次活动是双方党支部开展的第二次共建活动,也是项目动工后开展的首次共建活动。

活动当天,集团机关第四党支部成员到达A5项目后,首先来到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仔细观看了项目宣传展板,详细了解工程现场情况。随后,一行人员来到A5项目会议室,听取了项目部关于工程概况、工程建设指示精神、项目管理体系、工程管理构思、工程进展、工程施工计划、党建工作、廉政建设等方面情况的介绍。

自3月28日开工后,城市副中心A5项目始终坚持“程序不减、工期不赶、质量不降、管理不乱、标准不超”的总目标,拓展管理思路、创新管理模式,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市监委、管委会、工程办的各项工作要求,推动工程建设快速推进。截止目前,A5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护坡桩和冠梁施工,正在进行土方开挖、锚索、桩间锚喷等施工,计划于2021年8月10日竣工。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建筑部总经理张锁全表示,建筑部2019年通过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提高法商意识、加大廉政教育力度、加大内部巡察力度、抓好重点领域管控等措施,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不松劲,营造了和谐稳定、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保障了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

集团纪委书记王献吉表示,建筑部近年来在市场开拓、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都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继续保持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将城建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在A5工程建设中要充分发挥总部引领、项目引领、班子引领、支部引领和党员引领的作用,加强精细化管理,强化成本核算,确保工程履约。要保持廉洁从业、不踩红线的底线思维,努力将A5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