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开发公司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9-06-12
【 字体:

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具体实践,是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员管理的有效抓手。今年,开发公司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新机场 自豪城建人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加深对“国匠精神”的理解,开发公司班子成员等党员、小屯项目党支部党员先后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参观学习,感受集团新机场建设者面对工期紧、标准高、难度大等挑战,发扬铁军精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打造世界建筑奇迹的奋进历程,提升了党员干部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结对共建 互融共促

为实现党建共促,开发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兆福公司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大兴项目党支部分别联合开展了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大兴项目党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城建•棠樂项目售楼处及施工现场,交流分享了以党建引领助推业务发展的做法,并前往平谷“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坚定了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信念。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大兴项目党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承担起今天的使命担当,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智慧与力量。

发挥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为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精准脱贫攻坚、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发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前往集团“一企一村”精准帮扶下栅子村民宿改造工程——大城小苑项目进行观摩,深入领会集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精准施策,建立扶志扶智扶制长效机制,助力村民脱贫所体现出的国企担当,启发党员充分认识到国企既要实现经济效益,更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以史为鉴 警钟长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廉洁从业思想基础,定福家园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大家参观后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以史为鉴,在工作中处理好“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纪律、讲规矩,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主题参观 坚定信念

开发公司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缅怀革命先烈;长阳公司组织全员前往房山区霞云岭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对全员进行精神洗礼和行动启迪,使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工作为公司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