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安装公司全面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
时间:2019-10-16
【 字体:

离退休人员为企业改革发展奉献了一生,近日,为关心和关怀离退休人员,安装公司高度重视,采取多种途径和形式提升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水平。

为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该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离退休人员服务和管理工作,从分析离退休党员年龄结构、人员分布、健康状况入手,掌握离退休人员在政治和生活等方面的需求,收集整理意见和建议,充分交流研讨对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的可行方式方法,持续提升离退休人员的服务水平。同时,完成了离退休党总支及各支部的换届工作,新任职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均为近几年刚退休的党务干部,各党支部新一届班子成员工作经验丰富、服务意识和责任心强,在为提升离退休党员服务管理水平方面做好了组织保障。

在服务离退休人员中,该公司积极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阳节之际,该公司主要领导看望慰问了3名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工作、生病住院的老党员,送去了企业的关怀和温暖。并组织老党员开展学习,增强党性,在主题教育期间,该公司党委为离退休党员配发了《学习纲要》《论述摘编》等书籍,并在党员集中居住区域组织学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国庆节期间,还组织他们观看了《决胜时刻》《我和我的祖国》等影片,欢庆新中国70华诞。

此外,该公司还定期做好日常服务工作。每周五派专人为离退休人员办理企业二次医药费报销、提供咨询服务、开具相关证明及组织开展离退休党支部活动,并及时将新一期《北京城建报》《北京城建安装报》发给他们,满足他们关注企业发展的需求。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人员,该公司更是上门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企业的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