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住总集团十年公益助学点燃希望
时间:2020-12-09
【 字体:

为更好地促进京冀企校之间的互助交流,近日,住总集团与野里店小学联合开展了“十年携手、公益同行”——野里店小学公益行十周年活动。

十年前,出于主动承担国企社会责任的初心,关爱关注祖国下一代成长成才的爱心,住总集团所属单位寻找结对帮扶的学校,最终与河北省易县野里店小学结缘,铺就了一条长达十年的支教之路,成就了一段首都国企与革命老区小学携手共进的佳话。
践行让希望工程真正点燃希望的承诺,十年来,住总集团祥业公司员工长期点对点帮扶,捐款资助特困学生149人,捐款23.47万元。本着“决不让一个孩子因贫辍学”的原则,住总集团开发公司组织职工义务支教,积极到学校教授音乐课、美术课、体育课、绘本课,以丰富孩子们的学习内容。同时,带着孩子们走出大山,开展走进北京、参观住总集团、与北京小学共建等活动,帮助孩子们打开视野,放飞梦想。

“十年间,在住总集团的帮扶下,在易县教育局及大龙华乡中心小学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有了宽敞的教室、舒适的食堂、平整的操场,孩子们的学习环境越来越好”。在十周年活动中,野里店小学校长王利忠表达了对首都国企的感激之情。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俊良表示,在包括住总集团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易县教育人秉承“把心放在教育上,把学生放在心上”的工作理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举措,推动教育全面快速、均衡特色发展,许多工作和举措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未来,希望双方继续携手,互融共通,达到双赢。

十年的善行义举,传递爱心,收获更多的是学校孩子们的变化。由于住总集团的到来,使孩子们更加自信、更加优秀。住总集团搭建的与北京朝阳区白家庄小学的互动平台,也使得野里店小学的教学理念不断更新。

“住总集团开发公司引入白家庄小学等首都优质的教育资源,帮助学校实现了从硬件提升到软实力精进的蜕变”。住总集团党委副书记龚雁介绍说,十年来,住总集团本着以实际行动助力山区教育的真心,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进行爱心帮扶和义务支教,以绵薄之力不断改善学校教学环境,丰富着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十年公益助学,住总集团在基础物质捐助、为孩子送爱心的同时,也在努力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活动现场,所属开发公司为孩子们捐赠了爱心图书,祥业公司也向贫困家庭孩子捐赠了助学金。参加公益活动的北京师范大学车凤老师在现场捐赠图书,她通过切身感受公益助学活动,对野里店小学厚植的特色文化和住总集团坚持十年的公益活动表达了赞许,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中华优秀文化进一步融入校园,融入每一名孩子的心中。同时,还希望将来能够和学生们有更深入的交流。

一副副温暖的手套送给孩子们,来自野里店小学和大龙华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还带来精彩的演出,《小可爱》《弟子规》《有你就幸福》《听我说谢谢你》。“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感恩的心感谢命运”,全员大合唱《感恩心》将活动推向高潮。

住总集团用行动践行着“坚持”,未来,也将一直秉持责任与担当,将公益助学、筑梦圆梦的爱心传递下去,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以“初心使命”践行首都国企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