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五公司开展廉洁教育下基层活动
时间:2022-11-02
【 字体:

近日,五公司纪委开展了廉洁教育下基层活动。所属廉洁教育宣讲队分别到市政基础工程公司、机电安装分公司、机械物资分公司、科筑建筑工程质量监测有限公司、工程承包部、水电安装工程公司等单位,开展廉洁教育宣讲活动,所属单位150余名党员、监察对象聆听了宣讲。

此次廉洁教育下基层活动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永葆清廉本色”为主题,是五公司纪委坚持将廉洁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的一项具体行动。宣讲内容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剖析公司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提出廉洁提醒,引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共鸣,达到了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的效果。

宣讲队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了基层单位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生产经营工作等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单位的心声,并就加强全体党员、监察对象的廉洁教育工作,推进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同生产经营相互融合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全体党员、监察对象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党纪法规学习,增强纪法意识、规矩意识,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戒惧敬畏,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号召各单位以公司纪委廉洁教育下基层活动为契机,围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永葆清廉本色”,举一反三,查找、堵塞、防范本单位存在的制度漏洞以及廉洁风险,引导党员、监察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总体要求,推动廉洁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公司党委总体部署及纪委工作安排,五公司纪委今年陆续开展了“弘扬传统美德,厚培清廉家风”、廉洁文化宣传月等系列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今后,该公司纪委将继续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廉洁教育作为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道关口”,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监察对象摒弃“看客”心态和“侥幸”心理,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自觉对照案例进行自我检视和深刻反思,时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免疫力”,从源头上筑起预防腐败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