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国际事业部开展境外项目监督检查
时间:2023-12-20
【 字体:

近日,国际事业部组织到非洲区域深入开展境外监督检查,并慰问了项目员工。

按照北京市国资委和集团公司跨境专项治理相关工作要求,国际事业部成立由纪检部、财经部等部门组成的专项监督检查组,对驻非盟使团新建馆舍工程、埃塞俄比亚公路项目、埃塞俄比亚分公司、东南非地区部等单位现场开展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访谈+查阅资料”和设置“流动举报箱”的方式,重点围绕“是否存在‘靠企吃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以及境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开展全面检查,督促境外单位主动自查自纠,不断提升各项管理规范化水平,有效防控境外风险的发生。

在现场召开的境外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合规意识、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二是境外党支部务必把“不想腐”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关键着力点,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三是境外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经营理念,强化底线思维,防范经营风险,推进境外项目廉洁建设与合规管控深度融合,保障国际业务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