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设计发展集团第一书记完成驻村任务
时间:2023-12-27
【 字体:

为全面掌握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检验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在设计发展集团派驻密云区大城子镇程各庄村“第一书记”窦泽鑫任期届满之际,12月13日,北京市密云区大城子镇程各庄村举办了“第一书记”考核测评会。大城子镇平安办主任王攀忠等组成考核组,程各庄村“两委”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等参加会议。

设计发展集团坚定履行首都国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做好助力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帮扶工作。成立了以设计发展集团主要领导为组长、总部相关部室为成员的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把“消薄”帮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购买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副产品,积极做好消费扶贫;围绕产业项目开展深入调研,助力村集体通过发展产业实现增收目标;依托驻村第一书记,开展以党建引领促进集体经济发展的党建帮扶,并定期开展对困难家庭和老人的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为完成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消除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考核会上,程各庄村“第一书记”窦泽鑫首先围绕村基本情况、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三农”工作以及帮扶工作情况等方面作了工作述职,随后,组织村干部、村党员、群众代表等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考核工作组通过个人座谈的方式,与村两委干部、村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一对一谈心谈话,与会人员对两年来窦泽鑫的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肯定。会上,村委会将一封承载着程各庄村村民深厚情谊的感谢信交到设计发展集团领导手中,对其两年来的用心帮扶和驻村第一书记窦泽鑫的倾力奉献表示了衷心感谢。

驻村两年来,窦泽鑫立足程各庄村实际,主动作为,坚持用情联系村民,用心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与担当。她积极挖掘村庄特色,用好划拨党费对村内党员活动室进行提升改造;发挥联系作用,通过销售蜂蜜、木耳等农产品帮助村集体经济增收41.5万元;走访慰问暖人心,春节期间采购米、面、油等物资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夜间出行保安全,用好第一书记经费将村里背街小巷的32盏路灯重新布线使用。窦泽鑫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下一步,设计发展集团将继续坚持首善标准,践行国企担当,进一步拓宽帮扶路径,加大帮扶力度,不断增强村集体自身“造血”功能,助力集体经济薄弱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