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二公司机电标准领跑亚投行
时间:2018-09-19
【 字体:

日前,二公司机电公司在出色地完成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主体工程结构机电预埋安装施工任务后,又在几家机电施工单位中率先推出了集科技创新、绿色节能为一体的机电安装设备“样板间”,得到工程总指挥部、监理、设计等多家单位的认可和好评,一时间参观学习者络绎不绝。二公司机电标准领跑亚投行,成为其他公司学习的样板。
    机电公司施工的亚投行机电安装工程总面积为38.9万平方米,中标金额5.48亿元,包含给排水、采暖、通风空调、设备接线等多个高端专业项目,现场管理难度大、机电施工涉及面广。工程特殊质量要求及安全文明施工标准高,要求取得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美国LEED铂金级认证,德国DGNB认证标准。项目团队以树北京城建形象、打造世纪民族精品为己任,率先完成了亚投行工程机电“样板间”施工。该“样板间”在空间上分层展示,利用BIM三维动漫进行可视化交底,从材料、设备、加工订货到安装全过程落实BIM+技术。
    目前,该“样板间”已申报北京市机电优秀技术成果专利。此外,亚投行的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已按二公司机电“标准”开始大面积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