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遵义凤新快线三标段进入运营期
时间:2018-10-17
【 字体:

10月10日,由设计发展集团建设的贵州遵义凤新快线三标段整体竣工备案完毕,正式进入运营期,凤新快线项目朝着整体竣工迈出了关键一步。
    遵义凤新快线PPP项目建设期2年,运营期10年,用钢量6万多吨,是一条集科技、智慧、技术、环保、景观为一体的市政钢结构桥梁,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市政钢桥。其中三标段位于遵义市红花岗区,全长681.5米,主体结构为钢桁架和钢箱梁结构,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土石方工程、亮化工程、交通工程、管综工程等,主桥桥型曲线复杂,桥梁杆件尺寸各异,仅高强螺栓就使用了近70万套,用钢量达24000多吨。凤新快线结构理念新颖,装配式钢结构桥梁既节能环保,又充分利用桁架空间设置人行系统和景观照明,节约了城市用地空间。建成后的凤新快线是一条推动新区快速发展的城市快速路,也是一条守护绿水青山的民生大道,更是遵义中心城区最具“颜值”的市政道路。
    截至目前,凤新快线三标段已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北京市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北京市结构长城杯、贵州省优质质量结构工程杯和贵州省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等奖项,充分展示了北京城建过硬的专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