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二公司亚投行项目发布三项QC成果
时间:2018-10-31
【 字体:

近日,在北京市第七十三次QC成果发布会上,二公司机电公司施工的亚投行项目密集发布了三项引人注目的QC科技成果。
其中,以机电公司经理何攀领头的亚投行创新型QC小组发布的《狭小空间紧定螺母专用工具的研制与应用》课题获北京市一等奖;以项目经理惠江平领头的现场型QC小组发布的《提高无缝钢管焊接合格率》课题和以项目经理刘京湘领头的现场型QC小组发布的《提高配电箱安装一次优良率》课题分获优秀奖。
    针对亚投行项目10720平方米的三个核心筒竖井风管安装,如何在10厘米的狭小空间内拧紧螺母问题,QC小组经过反复试验,研制出简易实用的狭小空间紧定螺母专用工具,破解了施工难题,获得北京市一等奖。二公司活跃在亚投行工地上的三个QC小组成员均以大学生为主,他们在科技创新中大展才华。据悉,随着亚投行机电安装进展,他们将有更多的科技成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