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河南清丰文体中心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时间:2020-02-19
【 字体:

近日,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施工的河南清丰文体中心项目《新型大跨索承网壳结构一体化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顺利通过专家组鉴定。

该课题成果,是土木部结合BIM技术创造性的提出了一种针对新型大跨索承网壳结构一体化施工的成套关键技术,解决了该新型结构整体同步张拉的难题。通过施工全过程仿真模拟计算、过程监测以及理论值与实际监测值的对比,实现了该新型结构资料的积累,为以后进一步深入研究提供了扎实的基础,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强,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索承网壳外异形外倾型钢柱群施工关键技术局部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科技成果为项目申报河南省科技进步奖等高等级奖项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土木总承包部迈向高质量发展积淀了核心技术。

清丰项目于2016年11月左右开工,经过3年施工,目前处于收尾阶段。家具展销中心和运动十场已移交使用,地下车库及游泳馆已通过各方预验收,体育馆已完成95%工作量,正在进行内部声学、灯光、大屏、座椅、精装修等专业系统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