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责任
京华时报:中资企业助医疗队抗埃博拉
时间:2014-10-20
【 字体:

昨天下午,北京城建集团驻塞拉利昂团队负责人齐海峰向城建集团发来汇报,他与团队成员坚守在埃博拉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西非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帮助中国援塞医疗的专家改造医院、解决生活出行问题。如今,经他们改造的中塞友谊医院已承担了弗里敦地区主要的埃博拉检测任务。
昨天下午,中国驻塞拉利昂政务参赞樊晓东介绍,塞拉利昂是西非埃博拉的重灾区,目前,中资企业大部分已经撤回国内,但北京城建集团驻塞拉利昂团队仍有12名管理人员坚守在城建团集投资经营的酒店,给予中国援塞医疗队专家极大帮助。
北京城建集团驻塞拉利昂团队负责人齐海峰介绍,坚守在当地的管理人员最年轻的28岁,年级最大的已近60岁,目前均身体状况良好。
在帮助医疗专家抗击埃博拉的过程中,城建集团驻塞队员印象最深刻的是对中塞友好医院的改造。
当时,城建集团投资的酒店正在部分重新装修,陆续从国内运来了大批装修物资。
酒店副经理马国平介绍,酒店装修立即暂停,医院全面改造开工。9月19日开始,塞拉利昂全国戒严3天,而马国平同其他4名酒店管理人员带着10余名工人一起,赶到了工地。经过一周的加紧改造,医院改造终于完成交验。
据介绍,中塞友好医院目前已承担了当地检测埃博拉的主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