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五公司首度重奖“明星项目经理”
时间:2011-03-03
【 字体:

本报讯 2月27日下午,五公司2011年工作会暨第六届十一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举行,会上,表彰了明星项目经理、十佳知识分子、业务系统先进等。其中,“明星项目经理”命名表彰在五公司尚属首次,也最为引人瞩目。在会上,被誉为“明星项目经理”的吕功卿、周德荣、王晖3名同志在全体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步入会场,接受表彰。

吕功卿等三名“明星项目经理”所主持的施工项目,管理科学规范、安全可控、质量优良、工期有保证、施工信誉高;三名同志所主持的单位,责任成本控制良好,是项目经营管理取得显著成效的榜样,是五公司项目经理队伍的优秀代表。在会上,表彰通报要求全公司项目经理向受表彰的“明星项目经理”学习,不断强化项目管理,狠抓安全、质量、工期、效益,从严务实,精益求精,争做“争誉创效”的典范,努力提高全公司项目管理水平和效益水平。

“明星项目经理”是五公司提倡“精细化管理”的一个缩影,是五公司年初认真落实集团发展战略,以提高盈利水平为主线,坚持以人为本,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表现。从年初的精细化管理研讨会到工作会,公司都突出“精细化管理”理念,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精品意识,狠抓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管理。近年来,牢固树立“管理兴企、人才强企”发展战略,加大项目管理与人才培养力度,营造管理文化氛围,均取得了较好成绩。目前五公司实行精细化管理已经到了至关重要的时间点,是企业改制、发展、做大做强的需要,面对新的形式、新的环境,需要精打细算,紧跟市场,控制成本,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杜绝亏损,增大盈利。公司结合施工生产实际,将年轻工程技术人员放在项目管理岗位上进行锻炼,在实践中提高他们的管理水平,促使他们早日成才,并通过每年在公司组织评选表彰“业务系统先进个人、十佳知识分子、优秀先进技协会员”等系列活动,将“感情留人、事业留人、政策留人”工作落到实处,激发项目管理人员的工作热情。

加强项目管理为企业生产经营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2010年五公司先后完成施工苏州鹿山大桥、国家博物馆等一大批极富发展前景的高科技含量项目。工程合格率100%,在施工程优良率100%,竣工工程优良率93%,创结构长城杯工程4项、竣工长城杯3项、北京市装饰优质工程1项,回收工程款20.68亿元,完成集团计划的106.7%。北师大项目部被中国施工企业协会授予全国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平谷岳各庄工地被评为北京市绿色施工安全文明样板工地。科技创新硕果累累,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公司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称号”,“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等多项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