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央视电视文化中心工程复建正式启动
时间:2011-03-31
【 字体:

3月23日,央视电视文化中心工程D区网架开始高空拼装,标志着备受关注的央视电视文化中心工程复建施工正式启动,该工程由拆卸施工正式转入拆卸施工和复建施工并举阶段。为加快施工进度,央视电视文化中心工程总承包部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在拆除阶段合理穿插复建施工。为确保网架安装如期进行,总包项目部提前组织安装方案论证,提前组织材料进场。施工过程中严格把关,进场材料经过复试合格才能使用,焊工考核合格才能上岗,上道工序验收合格后才能转入下道工序施工,网架安装施工为整个工程复建施工开了好局。

央视文化中心工程建筑面积103648平方米,建筑檐高159.68米。工程由主楼和裙房组成,主楼为酒店,裙房由录音棚、剧场、数码影院、展示厅等功能区组成。央视电视文化中心工程总承包部自2010年2月份进场以来,积极组织拆除施工,尤其是2010年8月11日钢屋架拆卸启动以来,他们先后克服了缺乏施工经验和技术规范、安全风险高、拆卸难度大等各种不利因素,确保了施工顺利进行。目前拆除工作已经进入后期施工阶段,室内装饰装修区域及该区域内机电设备、管线,业主一次确认部分拆卸完成;已完成主楼装饰拆除二次确认工作,主楼装饰单位开始二次确认部分的拆卸施工;南立面玻璃幕墙拆卸完成;北立面玻璃拆卸完成70%;B区网架拆卸完成80%。

今年是央视电视文化中心工程施工的攻坚之年,时间紧、任务重,拆卸和复建同时进行,交叉作业多,施工难度大。央视电视文化中心工程总承包部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围绕网架和金属幕墙、玻璃幕墙安装的复建计划,逐步推进,为实现年底计划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