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北京最大地铁列车“医院”开建
时间:2011-07-28
【 字体:

由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施工的北京地铁八号线平西府车辆基地工程全部完成一层结构施工,大部分已经转到二层施工。据悉,该工程占地面积为26.36公顷,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运用库设有27个列车停车道,能同时停放54地铁客运辆列车。建成后,将成为北京最大的地铁列车“医院”。

据介绍,平西府车辆基地工程位于八号线线路北端终点,与二期工程线路终点站回龙观东大街站接轨。该工程将承担八号线、10号线车辆的架修任务,以及八号线配属车辆的定/临修、月检、停车列检等任务。同时,物资总库负责八号线各系统运营、维护等物资的供应任务。
平西府车辆基地设计总建筑面积为26万余平方米,围墙内用地面积26.36公顷。车辆段包括16个单体建筑,分别为工作区的检修主厂房、运用库、物资总库及办公区的功能用房等,是目前集团公司在京最大的施工项目。其中检修主厂房总建筑面积为30301.8平方米。由架修库、定/临修库、静调库、吹扫库、转向架轮对轴承间、各辅助生产车间、车间辅助办公用房(局部三层)组成。运用库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南北跨度为300米,东西跨度为200米,设上下二层,27条列车停车道,由于跨度较大,主体结构用钢量达2万多吨,运用库由停车列检库、镟轮库、月修库以及辅助生产办公房屋所组成。物资总库4000平方米 。物资总库为八号线相关物料存放发配之地 。叉区6万平方米。办公区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
据了解,平西府车辆段与综合基地工程合同竣工日期为2012年12月30日,为了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北京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要求, 按业主布署,车辆段各栋号分为保通车部分和保交用部分。另据按业主要求,综合维修办公楼及附属功能用房将2011年8月底前竣工验收并移交运营公司。除保通车部分外,其它栋号按原合同约定的2011年12月30日通车要求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