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股份公司当前重大经营活动系列报道之五采取强力措施确保五个项目顺利入住
时间:2012-05-09
【 字体:

今年,按照对业主的承诺,股份公司将有筑华年、首城国际中心、世华泊郡、徜徉集、重庆熙城五个项目共66.7万平方米、近6700余户实现入住,工程量和竣工入住面积都创历史新高,从而迎来“入住年”。因此,促竣工保入住是股份公司目前除销售回款之外的另一项重点工作。

五个将实现入住的项目中,世华泊郡、徜徉集、重庆熙城三个项目是入住的重点。世华泊郡项目,目前已实现全面开工,住宅部分正在进行内外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工程,室外市政工程正在按系统分段施工,园林景观施工也正在进行,首批业主将于9月下旬开始入住;徜徉集项目,现已全部在建,市政配套和绿化工程都已开始,从工程量和进度看,该项目是股份公司实现入住目标和任务最艰巨的。目前,正在按项目可行性总控计划和时间节点稳步进行;重庆熙城项目,也已全部在建,市政配套及绿化工程处于全面施工,南区22万平米将于9月份实现入住,其中一栋精装交楼任务较重,将重点加强进度管理及质量管理。

为实现年内竣工入住计划,股份公司适时召开了由总部相关部室及所属各单位参加的“促开工、保入住”动员协调会,对各在施单位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和员工要高度重视今年的竣工入住工作;二是各级工程管理部门要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起到主导与组织协调作用;三是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加强质量管理;四是加强各项目的开发总控计划的管理;五是工程分包要坚持工程质量与工程进度、保入住两个底线;六是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管理。对此,公司总经理李文特别强调:集团是以建筑施工为主的企业集团,施工建设理应成为强项和优势;建设过程中,要提前做准备,要做好计划,科学组织,责任到人,加强技术力量;要注重销售过程中对客户的承诺,所有承诺都要兑现。作为承担着社会责任的诚信企业,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更应该履行好社会责任;要处理和协调好几方面的关系,包括新开工和销售之间的关系、入住与销售之间的关系、抢工入住与成本和市场之间的关系、抢工入住与质量安全之间的关系,都要处理好,都要兼顾;另外,还要提前做好入住预案,确保入住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股份公司各单位为实现按期竣工、确保入住,均建立了各种管理制度并抓好落实,印发了《2012年质量管理办法》及《2012年安全文明绿色施工管理办法》,加大了对工程人员的配置,分工明确,开展了安全质量、文明绿色施工竞赛,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并组建售后服务部,确保业主顺利入住。

股份公司全体员工在董事会的正确决策、经营班子的团结带领下,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攻克难关,确保年内的竣工入住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