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开发公司研讨防水“零渗漏”
时间:2013-12-26
【 字体:

近日,为确保实现防水“零渗漏”的质量目标,更经济合理的使用防水材料,开发公司请来北京市防水协会专家,召开防水材料和防水施工工艺专题研讨会,为防水“零渗漏”献计献策。
为维护城建地产品牌形象,逐步提升城建地产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开发公司在所有开发建设的小区推行防水“零渗漏”的质量目标。防水专题研讨会,为实现“零渗漏”目标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专题研讨会上,防水专家介绍了目前市场上常用的六大类防水材料,沥青热熔类、高分子类、涂料类、耐根穿刺类、大型设施专用类和自粘类。这六大类防水材料几乎覆盖了目前绝大多数的防水市场,也是项目建设中常用的材料。
专家从不同角度说明了造成建筑物渗漏的几种原因,总结归纳为四大因素:设计因素、材料因素、施工因素、现场管理因素。设计因素为由于目前中国只有湖北工业大学有防水专业,且该专业刚刚设置不久,因此现阶段各设计院都没有防水专业的设计师。现有设计人员只能按照自己对规范的理解,对图集生搬硬套,他们选用的防水做法往往与现场实际不匹配,达不到防、排结合的最终目的。材料因素为进入到现场的防水材料没有进行复试就投入使用,造成不合格材料用于工程,形成渗漏。施工因素为防水施工操作人员在一天的工作当中精神状态会有起伏,造成在状态不好的时候施工质量变差,形成渗漏隐患。现场管理因素为防水材料在搬运过程中人为原因造成损坏,并在施工完毕后成品保护措施不到位造成损坏,形成渗漏隐患。专家认为设计因素和材料因素都不是最重要的因素,决定渗漏与否的最直接因素是施工和现场管理因素。这就要求工程管理人员加强责任心,提高专业素质,对重要节点和工序进行把控,消灭渗漏隐患。
最后各项目人员结合本项目实际情况,从底板渗漏、地下室外墙渗漏、屋面渗漏、外窗渗漏和卫生间渗漏等各种情况与专家展开热烈讨论。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都认为这次研讨会很有实际意义,给今后的防水施工管理带来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