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新机场安置房榆垡3标段地下结构施工率先封顶
时间:2016-07-20
【 字体:

本报讯 7月13日上午10时58分,随着项目经理王军的一声令下,最后一斗混凝土在喜庆的鞭炮声中筑入地下车库最后一块顶板,至此,新机场安置房项目榆垡3标段,在榆垡和礼贤两个组团11家施工单位中率先实现地下车库结构封顶目标,比计划提前26天。

作为北京市重点工程的新机场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190万平方米,是推进新机场建设的重要保障项目,由中建、中铁建、新兴、北京城建、北京建工等11家国字头、市属大型建筑企业承担施工总承包。由工程总承包部承担施工总承包的榆垡3标段总建筑面积22.7万多平方米,以住宅为主,是包括地下车库、服务配套、人防避难等多功能的住宅小区建筑群。此次封顶的2个地下车库建筑面积各为49701万平米,地下两层,柱下平板式筏板基础,天然地基,基础埋深11.5米,钢筋混凝土板柱—剪力墙结构体系,层高3.5米。

为确保按合同承诺推进施工,该项目部于今年2月组建后,按照集团和工程总承包部“树好形象、拓展市场”的总体要求,针对政府监管密度大,甲方、监理管理要求高,季节气候影响大,项目管理人员少,调集施工资源难度大等困难,积极调整项目组织管理方式,采用总、分包资源共享合属办公,联动加强现场管理力量,强化管理执行力,加大资源落实力度,并同步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与结构分包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了以保工期进度为中心,全力推进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的项目管理格局,确保了施工进度目标有序展开和按计划推进。尤其全体参施人员发扬“舍小家、为企业”的奉献精神,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状态,昼夜奋战圆满完成了场区平面规划布置、桩基、土方、护坡,防水和临建任务,总体施工进度列11家总承包单位之首,并于6月1日实现首块地库结构封顶目标,7月13日实现地下车库提前26天封顶目标。同时,项目部把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强化执行力,争取工作主动性,提升全局驾驭和管控能力贯穿于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有效地推动了项目管理能力的提高,自进场以来,在甲方、管理公司组织的月度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综合考评等7次检查考评中,均以总分第一名列11家总包单位之首,创造了获得考评“七连冠”的好成绩,受到甲方、管理公司和集团领导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