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青年突击队百日劳动竞赛活动在城市副中心启动
时间:2016-12-21
【 字体:

建设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正是青年突击队大显身手的好时机。12月15日上午,青年突击队百日劳动竞赛活动誓师大会在城市副中心工程施工现场隆重举行, 标志着由团市委、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争创北京市优秀青年突击队标杆、北京市优秀青年突击队”百日劳动竞赛活动正式启动。副中心工程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卫东,团市委副书记熊卓、副书记郭文杰,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建筑部党委书记刘光宁,七公司党委书记苏才,各参建单位主要领导、青年突击队队长以及优秀青年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誓师大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等领导,为参与副中心建设的建筑部褚炳锋、七公司易万等十支青年突击队授旗。团市委副书记熊卓作竞赛动员,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副中心建设,攻坚克难,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青年突击队”光荣称号的辉煌业绩。

作为活动联合承办单位,集团共组织80名青年突击队员参加誓师活动。面向队旗,青年突击队队长和队员们庄严宣誓,“要继承青年突击队光荣传统,弘扬青年突击队精神,艰苦奋斗,崇尚实干,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为建设和谐宜居之都,贡献青春力量。”整齐划一的队伍,雄壮嘹亮的歌声,铿锵有力的誓言,队员们以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与会领导高度赞誉,也宣示了“有旗必夺、有一必争”的必胜信念。

建设城市副中心,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中央专题组织研究部署,强调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规划设计建设副中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副中心建设,提出真正把副中心建成标杆工程、历史典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满怀激情地担好历史性千钧重担。

在党中央关怀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共同努力,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随着进入冬季,工程面临着工期紧张、冬季低温等困难。为进一步弘扬青年突击队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突击队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建设任务,团市委、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于2016年12月15日至2017年3月25日,联合开展百日劳动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面向参与城市副中心工程建设的项目管理型、科技攻关型、生产劳务型三类青年突击队,进行“赛安全生产,比事故为零,创安全文化;赛质量管控,比工匠精神,建标杆典范;赛科学管理,比先进措施,促资源优化;赛技术创新,比科技应用,建创新工地;赛绿色施工,比节能环保,建文明工地;赛育人成果,比平台搭建,促岗位成才”六项竞赛活动。活动共设立两个荣誉称号,对在竞赛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队伍,授予北京市优秀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对成绩特别优异的队伍,授予北京市青年突击队工作领域的最高荣誉——北京市优秀青年突击队标杆荣誉称号。

集团和相关单位当前正大力组织参建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双争”竞赛,严格按照青年突击队品牌形象标准化管理规定,确保青年突击队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中将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使用力度,着力选树先进典型,推广带动整体竞赛水平的提高。百日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将极大激发青年建设热情,不断凝聚优秀青年,诠释时代精神,让青年突击队在副中心工程建设和集团改革发展中始终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