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成都天府机场项目“技术先行”确保施工有序
时间:2017-11-15
【 字体:


本报讯 11月7日,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工在即之际,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王甦在总承包部相关领导陪同下,率城建二公司、七公司、十六公司、北方公司等单位总工程师,齐聚成都市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土建工程三标段工程总承包部,为该工程施组方案策划献计献策。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工程,是“十三五”规划中计划将要建设的我国最大的民用运输枢纽机场项目,定位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等级最高的航空港,将负责成都出港的全部国际航线,将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人文、智慧、绿色机场。
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三标段是由换乘中心、停车楼、代建大铁、代建地铁、综合管廊等10项单体(子项)工程组成的综合体,工程建设规模巨大,现场占地面积56万平米,建筑面积近50万平米;仅土方开挖量就达320万方,回填量也达到110万方,各种资源需求量大,仅混凝土需近百万方,模架支撑体系材料上万吨。工程结构十分复杂,项目施工组织及施工方案是保证工程顺利有序施工的关键。

对此,工程总承包部和项目部本着工程未动,技术先行的原则,认真抓好施工组织方案的策划,并在此次施组方案策划技术研讨会上进行研讨。会上,项目技术人员针对工程特点难点、施工组织策划、模架及基坑施工方案策划做了详细介绍;各参会的二级公司总工程师分别对相关重、难点进行了详细分析。通过研讨,各位专家提出了数十项建议和意见,为项目部施工组织及方案策划进一步开阔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取得了超出预期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