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建筑部前四个月中标58亿
时间:2018-05-16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伴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市纪委、市监察委办公及业务用房、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A部分场馆配套基础设施工程二标段、北京大学医学部医药科技园区综合楼等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工程的相继中标,建筑部一季度火力全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狂揽多项重点工程,交出了一份令人欣喜的成绩单。

截至发稿日,建筑部1至4月份市场营销中标额高达5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0.8%,创历史同期新高,提前超额完成半年营销指标,再次刷新了单季度市场营销记录。

目标明确找准发展定位

年初工作会上,建筑部将2018年定位为“效益年”,确定了营销额突破百亿大关将成为建筑部发展新常态。明确的目标定位也为建筑部市场营销工作指明方向,全面融入首都发展“三件大事”,深耕细作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世园会、冬奥会等热点区域,积极承揽超高层、大型公建等一批能够体现建筑部核心竞争力的项目,为集团的整体发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市场营销和项目管理经验。着力提升营销质量,加快总部引领步伐,加大营销模式创新力度,实现多类别多模式营销战略,将高安的“造城”模式打造成为集团品牌,积极抢占市场先机。

同时,建筑部也将继续加大江西、安徽、江苏等重点外埠区域市场营销力度,全面整合营销资源,完善分公司营销机构,充分发挥分公司拓展市场的能动性,努力开拓外埠市场,形成规模区域市场。

诚信履约助力营销结果

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城市副中心A1工程建设中,建筑部依托科学高效的管理手段,充分发挥集团产业链协同优势,实现92天完成32万平方米主体结构封顶目标,上演了北京城建版的“速度与激情”,A1工程也将于近期实现圆满收官。超强的施工履约能力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认可,建筑部成功中标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市纪委、市监察委办公及业务用房项目,作为集团在副中心区域市场继A1工程后承揽的第二个A系列工程,A5项目不仅体量大而且政治意义非凡。建筑部市场营销团队高度重视,优质的技术方案远超其他竞争对手,也为工程中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得益于北京冬奥会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一标段)项目建设团队超强的执行力,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A部分场馆配套基础设施(二标段)项目也成功被建筑部收入囊中,作为延庆赛区连接延崇高速和比赛区域的主干道,该工程也是进出整个赛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充分发挥区域集群效应,抢占重点市场先机,依托超级工程群的联动效应,建筑部在通州、延庆等各重点区域立体化的大营销网络格局已逐步形成。

科技创新赢取优质客户

北京之西,位于门头沟区新城永定镇的大型民生工程门头沟体育中心项目一举中标,成功的背后是建筑部BIM中心团队的默默耕耘。通过将BIM技术应用融入投标工作,构建建筑、结构等多专业信息模型,进行可视化的场地布置与施工方案模拟,主动参与项目前期策划工作,根据业主的要求、设想,就设计方案等内容向业主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作为采用BIM技术进行招投标得分最高的单位,超增值服务让业主眼前为之一亮,迅速赢得了门头沟区委区政府的信任与支持,为建筑部赢取优质客户提供了有力保障。

建筑部将继续贯彻落实集团“大项目、大客户、大区域”营销战略,通过完善的营销体系,充分发挥总部引领作用,实现合作共赢发展。聚焦重点项目,加强营销策划水平,培育核心团队,助推营销工作可持续性发展,着力提升市场营销质量,奋力开创区域市场发展新格局,优质高效推动建筑部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