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园林集团改造丰台区政府院内园林绿化工程
时间:2019-04-24
【 字体:

近日,园林集团金都公司对丰台区政府院内园林绿化进行整体改造提升。

此项任务时间紧,要求标准高。金都公司接到任务后,立即安排绿化一大队组织实施,任命技术骨干——北京市园林绿化“银剪子”获得者吕凤利为现场负责人。项目人员连夜做好施工策划,现场每天有上百名工人,十几台机械车辆,昼夜施工,一树一草都精心挑选,运用科技产品,落实生态环保理念,保证高效优质完成施工任务。

施工现场绿地内土壤为粘性土壤,不适合植物生长。项目人员便使用自主研发产品“环保型土壤改良基质”翻入土壤。此产品属于金都公司园林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中的一项,利用园林木材废物转化,有效提高了城市绿地土壤有机质含量,改善土壤理化及生物性状,提高土壤的透气、透水性,增强保水、保肥能力,明显改善植物根系的生长环境,促使植物根系发达,枝繁叶茂,达到有效改良土壤的目的。在月季池内、树堰内、路牙边铺上园林有机覆盖物彩色木屑,能够有效锁住土壤水分、抑制杂草生长。其丰富的景观色彩搭配上火山岩和四周的木桩围堰,完美打造出原生态园林景观效果,为绿草茵茵的土地增添明艳的色彩。施工中,还增加了喷灌智能化建设设备、全程自动化遥控喷灌系统和过滤雾化系统,新科技的运用保证最大限度地节约水资源。

施工过程中,金都公司经理袁学文一直在现场指挥协调,项目人员加班加点、昼夜奋战,短短3天时间,就铸造出又一个园林精品,丰台区政府领导对此工程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此次设计及施工层次鲜明,对比简约大方,这种节约生态环保理念和新技术的运用,在打造智慧园林技术的同时,大力践行了绿色环保理念,可谓2019年园林项目精品之一,成为将来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