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国际部境外公共安全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9-07-10
【 字体:

日前,国际事业部和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援巴基斯坦瓜达尔新国际机场工程施工技术组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境外公共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由专业安保教官团队执教,通过理论+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与突发事件应对策略和技巧,为境外员工人身安全提供了最大程度的保障。

培训首日,培训教官针对项目所在地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瓜达尔地区的安全形势,从宏观到微观、从周边到地区、从趋势到问题、从面到点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针对最常见的枪击、爆炸暴恐事件,讲解应对技巧,教授卧倒、匍匐前进、寻找掩体等实用的逃生技巧,并让每位受训学员都进行了演练。培训中,项目成员还进行了劫持绑架与逃生压力体验,了解掌握了应对火灾的相应措施及高空索降的知识与技能,并针对现场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学习了紧急救助与救护常识。此外,项目员工还观看了国内企业及人员境外遇袭的大量案例,并在教官指导下学习了应急军警求救手语、差旅风险及预防、可疑跟踪行为识别等知识,让大家具备境外防卫和求救的意识和基本能力。

三天的境外公共安全培训虽已结束,但提高安全意识与技能却不会终止,项目成员即将奔赴前线。全体员工将把此次所学知识和技能熟记于心,增强应对突发事件技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