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工程部 建筑部 一公司 八公司年中经济活动分析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8-14
【 字体:

近期,集团所属各单位陆续召开年中经营盘点、考核及经济活动分析会,用数据说话,为发展把脉,助力各单位高质量发展。

工程部在会上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工程部实现新签合同额70.43亿元、施工产值65.2亿元、营业收入42.5亿元、开复工面积503万平方米,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北京新机场航站楼代表集团首次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杰出工程大奖,国家速滑馆、亚投行工程荣获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荣获结构长城杯金质奖8项、省市级以上QC成果23项、国家专利18项、北京市工法5项,创优工作成效显著。会上,工程部还对项目主要成本要素、经营风险进行了量化分析,与兄弟单位进行了对比分析,通过对照标准找差距、分析总结促增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技术指标。

建筑部在会上详细分析了本次盘点考核的133个项目的经营工作情况,指导项目扎实做好基础管理。会上所作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建筑部总体经营形势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新签合同额78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工程收款、施工产值、开复工面积均超额完成年中目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基础管理工作持续强化,管理体系日趋完善,成本管控效果明显,项目盈利水平逐步提升。

一公司在会上对各项目盘点数据进行了全面总结及分析,通报了对20个项目的兑现奖励。今年上半年,一公司超额完成年中任务指标,对存在的经营管控问题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成本管控较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结算项目超额利润、超额利润率有较大提高。一公司各项目将立足盘点数据对标对表,总结经验和教训,追赶集团内部先进单位,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八公司在会上以图表形式全面深入分析了上半年经营盘点考核工作和总体经营情况,在分析中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制定应对措施、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推进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健康稳定发展。下半年,八公司将持续提高项目策划水平,强化风险防控,加大内外部结算、收款管控力度,加快施工生产进度,确保全年任务指标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