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城建发展完成房屋资产财产险投保工作
时间:2020-06-03
【 字体:

随着城建发展房屋持有规模的扩大,投保财产险工作提上日程。为加强房屋资产管理,有效防范经营风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城建发展于2019年4月开始进行房屋资产投保工作。截至今年5月20日,城建发展及各子公司先后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签订了《投保单》,全面完成了房屋资产财产险投保工作。此举加强了房屋资产安全管理,有利于防范风险,实现房屋资产保值增值。

城建发展对各子公司出租经营和自用的房屋资产产权、原值和类型等进行梳理统计,具体包括写字楼办公、酒店、商业和公租房四类资产类型。针对房屋资产现状,起草了《投保房屋资产财产险管理办法》,经过比选和考察,从众多公司中遴选3家实力、口碑占优的保险公司作为邀请单位进行招投标。2019年9月经招投标程序和公司经理办公会审议,确定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为中标单位,中标费率为财产一切险费率万分之0.8,机器设备损失险万分之1。

本次投保险种包括财产一切险、机器损失险、公责险等。通过集中投保财产险,大幅减少了投保成本,按照分散投保的平均费率万分之2.5计算,集中投保费用降低了约45万元,同时也在保障公司房屋资产安全方面走在集团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