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住三公司奋战安置房建设
时间:2021-01-27
【 字体:

2021年,住三公司共有13个、136万平方米安置房项目在施。住三公司精密策划、精细组织、持续发力,稳步推进安置房建设,努力实现各个安置房工程建设节点目标,确保优质履约,充分展现“同场竞技、勇争第一”的住总风采。

奋战礼贤,保障结构栋号全面封顶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主要用于安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拆迁村民,是机场建设的重要配套项目。项目分为榆垡和礼贤两个组团,建筑规模300余万平方米。

住三公司承建的礼贤三标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9.7万平方米,共有8栋住宅楼、4栋配套公建、2栋配套建筑和1座地下车库。现阶段,114地块的主楼部分和139、151、152地块公建已全面封顶,150地块完成地下结构施工及肥槽回填。为保证按期履约,项目部聚焦目标任务,夯基础强管理,100%完成了住宅楼外梯搭设并投入使用,外架、塔吊有序拆除,二次结构队伍进场穿插施工,水电队伍进行楼内管井、主楼地下及车库干管、线槽敷设安装。为形成大干局面和劳动竞赛高潮,项目部以安康杯劳动竞赛和培育优秀团队、塑造金牌匠人考核活动为平台,促进各栋号责任区整体推进,并提前与吊篮等厂家落实节后的复工复产,确保节后第一时间保证生产进度的有序推进。

角逐东方厂,同场竞技连续名列前茅

东方厂周边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四标段工程由5栋住宅楼、地下车库和配建工程组成,建筑面积15.78万平方米。项目部积极开展“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坚持策划先行,筛选关键工序,优化施工方案,整合项目管理骨干,专人负责盯控。通过周调度、日碰头等措施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项目部在东方厂安置房8个标段总包单位同场竞技中多次名列前茅,得到北投集团肯定,充分展现了住总风采。截至目前,室内正在进行精装修施工,外檐湿作业施工已完成,为屋面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项目部在确保冬施措施到位、质量受控的前提下,通过细致排查,向施工节点目标全力冲刺,确保2021年“6.30”实现竣工目标。

服务雄安,不辱使命完成结构封顶攻坚战

雄安容东B1组团安置房项目是城建集团中标承揽的集群化项目,建筑面积约143万平方米,组团内由26个地块组成,包括119栋住宅、1栋公寓,并配建有幼儿园、小学、中学、邻里中心等。

住三公司负责的组团三分区、19个栋号、共20万平方米。工期紧、任务重、现场环境复杂、建造标准高。项目部发扬“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精神,倒排工期,坚持技术先行,每晚定时召开技术、质量、生产合署办公会,合理有序安排施工进度,全力冲刺节点任务,出色完成了“11.20”结构封顶攻坚战,平均每4天完成一层楼,在劳动竞赛各项评比中名列前茅,先后获得综合管理先进单位、进度管理先进单位等殊荣。目前,工程的室内外装修正按照计划节点全面推进。

住三公司参战将士动情地说:“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作为雄安工程建设者,每个人都在创造历史、见证奇迹。我们不仅要创造雄安速度,更要打造雄安质量,严把工程质量关。通过雄安B1组团工程建设,锻炼队伍,增长才干,打造一支过硬项目团队,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雄安新区建设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