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雄安金湖公司成网红打卡地
时间:2022-07-27
【 字体:

集团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在雄安新区打造的首个全要素综合性公园——金湖公园,眼下正成为热门网红打卡地,熙熙攘攘的人群伴随“美炫酷”的大型音乐喷泉水秀,成为扮靓雄安新区夜色的最亮丽人文风景线。

作为雄安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具体实践的一处重要文化景观,金湖公园充分利用山水写意的环境设计,借助大型水幕的优美灵动,展现金湖公园作为“城市绿色客厅”的品味以及雄安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

公园主体水面位于场地核心偏南,山位于水北,山上建定安阁,可环湖观景,水中建堤,跨湖建九孔桥。以山为轴,以水为心,以阁点景,共同形成“山-水-阁”空间格局,与城市轴线相呼应,目前已完成乔灌木种植63859株、草坪489732平方米、水生植物38825平方米,各类植被超过300种,景观石铺展超过1500吨,“城市绿色客厅”的主题定位更加突出。

经过土木部建设者的精心建设,目前,金湖公园项目已陆续向民众开放,未来将逐步成为容东片区居民生活休闲的重要场所。湖中上演着当前雄安最大的光影水秀喷泉,当夜幕降临,长100米、宽30米、水型高度为8至80米的不同表演主题篇章,合着音乐声蹁跹起舞,给人们献上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项目将持续做好园区维护、苗木养护补植,收边收口等工作,不断完善提升金湖公园整体景观建设、丰富园区功能,让这座‘绿色明珠’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她的客人。”项目负责人寇春雷介绍,项目部正积极总结全要素综合性公园建设的经验,在实现优质履约、为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的同时,形成新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