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工程总承包部重点工程战金秋
时间:2022-09-15
【 字体:

中秋节期间,工程总承包部18000余名建设者坚守施工一线,抢抓施工“黄金期”,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城市副中心标志建筑、首都博物馆东馆工程建设工地上,500多名建设者坚守工作岗位,工程建设稳步推进。首都博物馆东馆是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新地标之一、享有“运河之舟”美誉,备受各级领导和市民的关注。目前,屋面工程完成98%以上,幕墙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室内工程完成60%以上,室外小市政工程开始施工。

北投大厦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挥汗如雨,各种机械紧张作业,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北投大厦项目是首家搬迁入住副中心的市属企业总部大楼,工程总建筑面积111870平方米,地下4层,局部5层,地上10层。自7月24日第一块底板浇筑,经过一个多月的日夜奋战,现已提前完成2段正负零结构封顶,首节钢柱吊装完成70%,地下结构完成85%,正全力朝着9月底地下结构全面完成的目标迈进。

被誉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体育网红打卡地”的潞城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包括全民健身馆、游泳滑冰馆、篮球馆等相关配套工程。适逢中秋团圆之日,项目400多名参建人员放弃与家人欢聚,奋战在施工一线。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幕墙封围、内装修收尾以及机电管线和设备安装的全面施工,计划今年底项目实现竣工交付。

位于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西北的路县故城遗址保护展示工程是大型博物馆工程,由博物馆和运营管理用房两栋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20130平方米。工程自今年7月8日开工以来,共计完成土方外运14万余方,浇筑混凝土4000余方,钢筋安装累计完成1600余吨,目前博物馆主楼已有80%冲出正负零,超额完成项目同期计划目标。

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工程施工现场,600余名建设者奋战在一线,掀起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该工程位于花乡樊家村,总建筑面积133580平方米。该工程是完成中心城区非首都功能疏解、优化医疗资源空间格局、带动南部区域医疗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项目处于外装幕墙、室内装修、机电安装施工全面冲刺阶段。

依然炎热的厦门新机场航站区三标段现场机声隆隆,建设者挥汗如雨,施工现场一片“火热”。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开启“5+2”“白加黑”模式,实施一桩一验、五方共签,确保每完成一颗桩第一时间验收合格,提高了验桩效率,确保了现场施工进度。在航站区工程“匠心杯”劳动竞赛考核评比中,连续三次斩获第一名,在厦门市扬尘防治考评中,喜获第一名好成绩,为集团赢得了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