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北京国际温泉酒店即将全新开业
时间:2022-09-20
【 字体:

 大气时尚、简约现代、富有活力,位于昌平区枫丹丽舍西路1号的北京国际温泉酒店在历经一年半的装修改造后面貌一新,即将于国庆节全新开业。

北京国际温泉酒店地处上地高科技园区、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和亚奥商圈交汇处,占地面积40534.06平方米,建筑面积38606.39平方米。2021年3月,集团启动对酒店的装修改造,将原本的温泉酒店改造成以汤泉休闲微度假为代表,集酒店、汤泉、体育等业态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活服务设施。

如今的北京国际温泉酒店包含温泉酒店、溪溪里汤泉、京体体育等业态。溪溪里汤泉以休闲中庭为亮点,配套现代化男宾、女宾、室外泡池、餐饮、电玩娱乐、美妆美甲、足疗养生、电影唱歌等;京体体育由球场和游泳馆组成,可满足网球、篮球、羽毛球、足球、游泳等训练或比赛需求。

融合发展  实现存量资产保值增值

2019年11月,集团与住总集团合并重组。此后,集团扎实稳妥推进各项融合发展工作。基于北京国际温泉酒店(以下简称温泉酒店)的情况及集团发展战略,经过多番考量和深思熟虑,集团决定对温泉酒店进行装修改造。

筹划温泉酒店全新开业是盘活存量资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有益探索,是集团文旅板块深度发展和培育的重要举措,将使集团酒店群再增新成员,实现质的提升。

北苑大酒店在酒店建设和运营管理方面有着丰富、与时俱进的经验,牵头组织温泉酒店装修改造的重任落到北苑大酒店肩上。

对于温泉酒店改造,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等领导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在集团指导下,围绕对酒店改造“方案可行、行政可批、社会认可、经济可期”的总体要求,北苑大酒店会同住总集团、住总开发、住宅设计院、住总装饰、投资置地、园林集团、天宁消防等集团各单位,以“全力以赴,做到极致”的担当精神推进温泉酒店改造工作。

改造期间,参建各方协同作战,致力于把温泉酒店打造成集团“四清晰一分明”的标杆项目,确保资产回报可期。针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参建各方同心同德打硬仗、解难题,有力推动项目进展。

独具匠心   汤泉休闲微度假有特色

温泉酒店发展前景及周边商业配套良好,IT、高科技、教育、医疗等行业中青年人群是主要消费人群,酒店改造紧扣自身定位和客户画像精准精当展开。

装修改造涉及地下设备夹层新风、空调、给排水等设备、管道更新,地下水疗、厨房区装饰改造,首层至四层大堂、餐厅、宴会厅、客房、总统套房装饰改造,以及消防、智能化配套改造等。

装修改造保留了酒店原有业态,在评估酒店整体情况和未来运营情况后,对功能分区进行了重新调整,实现空间最有效、最合理的利用,将原本的温泉酒店改造成以汤泉休闲微度假为代表,集酒店、汤泉、体育运动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活服务设施。

装修改造采用目前酒店业较为流行的现代简约轻奢风格,将功能实用性与形式美观性完美结合。既注重设计手法上的简洁大气,也精挑细选、大量采用玻璃、金属板、硬包布艺、橡木制品等,通过材质的选用不着痕迹地展现对精致考究的追求,具有周边十五公里内其他酒店所不具备的整体差异化优势。

酒店最大的变化是对原中庭的改造和利用。

改造前,中庭是酒店的景观配套,利用率相对较低。同时,中庭有超过5个人讲话时回声极大,经专业机构测算回声长达18秒,影响交流的私密性,在客房和会议室的人也都能清晰听到谈话内容。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改造团队对原有图纸进行研究,采用壁挂式吸音板,以及定制加工的、可以有效隔绝各类空气传声的A50全频隐藏吸音模块,实现在中庭正常谈话时客房听不到声音、整个区域的回音时间压缩到2秒,构成一个和谐静谧的空间,充分满足客人的隐私需求。

整个中庭进行了重新设计,用钢结构搭设了太阳花造型的隔断区,中间打造成阅读区,客人在沐浴后可以在这里享受休闲时光,太阳花的花瓣设计可实现多区域分割的效果,能为客人提供相对安静和舒适的阅读空间。在“太阳花”对面设置了餐饮区和水果饮料区,客人可以享受免费的水果、饮料、冰淇淋,也可以单独点餐享用以粤菜、湘菜为主题的餐饮供应。

如果说中庭改造是最大的变化,酒店的整体升级则让服务品质有了更大提升。

原本直对酒店正门的前台被压缩到一侧,正门直对的墙面改为铁艺工艺打造的流水浮雕墙面,拉大了大厅纵深,立体造型带来的动感让大堂质感有了极大提升。

客房采用米、咖、金等中性色色调演绎“低调的奢华”,令空间质感更为饱满。仿石材地砖配合晕花地毯和柔和的顶灯,使廊道更显精致。

汤泉水疗区凸显高品质与设计感,大量采用岩板、碳镁板、微水泥、钨钢制品,选用米、灰、黑等色调,打造出简洁大方的视觉效果。汤泉的大小更适合小团队团建或三五好友相聚,按摩美容、游戏娱乐、干湿桑拿、影院书吧等设计也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

除汤泉外,改造后的酒店配备了篮球、羽毛球、网球、游泳馆等室内体育设施和足球场、篮球场等室外体育设施,更加契合年轻人的需求。

笃定前行   乘风破浪续写发展新篇

“双酒店运营相互支撑,相互促进,未来一定更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鼓励酒店员工时说。

未来已来。温泉酒店全新开业是低效资产向高效资产转化、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有益探索,是融合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再次擦亮城建文旅品牌,进一步增强集团品牌影响力。

在今后的运营中,温泉酒店将由北苑大酒店代为管理,在管理上与北苑大酒店形成联动,实现人员共享、资源共享,根据经营需求实现人力资源再分配;将积极做好经营上的创新,从服务集团内部市场切入,形成很好的前期铺垫,同时深入研究、充分发挥酒店特色优势,赢得社会认可,拓展外部市场;将始终牢记首都酒店经营无小事,严格按照酒店经营、体育类场馆经营的相关要求做好各项管理,确保经营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