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轨道交通城市建设与发展青年专家创新论坛举办
时间:2023-06-14
【 字体:

6月10日至11日,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主办的“轨道交通城市建设与发展青年专家创新论坛”活动在天津举办。来自全国15所重点高校、29家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单位以及25家产业链相关单位的行业知名专家和青年专家,线上线下共同交流。

“轨道交通城市建设与发展青年专家创新论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轨道交通分会组织,以助力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落实国家交通强国战略为目标,旨在通过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加强行业发展中的技术重难点和创新需求方向互鉴交流,进一步发挥和提升轨道交通行业青年专家人才力量,以“人才”和“科技”双轮驱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围绕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中的安全质量管控重点、振动噪声现状与应用、防渗技术与应用等方面,通过政策研究、标准分析、模型创新、实践经验等多领域、多角度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

论坛立足从“解决实际问题和需求”入手,对行业调研所征集到的多个技术重难点和创新需求方向——城市交通一体化出行(MaaS)关键技术、设备设施运行数据分析运用、杂散电流监测研究、配电网设备运行维护和健康管理的数字化研究、双流制车辆跨线运营及零距离换乘研究、慢行接驳与TOD设计研究等多领域,通过问题和需求背景介绍,研究路径探讨,创新思路启发,逐项主题进行了专家互动问答,互鉴互学。论坛还组织参观考察了天津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数字化工厂及智能运维系统。

“轨道交通城市建设与发展青年专家创新论坛”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开展,并将借助行业平台力量不断推动创新技术展示、优秀项目推广、人才培养建设、培训讲座学习、科普宣传、大众活动等服务,以期更好的加强行业资源的对接融合,宣传展示行业创新风貌,促进和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