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城建智控获工程建设科技进步奖
时间:2023-12-13
【 字体: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根据《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评选办法(2021年修订稿)》规定,对2023年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进行了评审,经过形式审查、专家网络评审、专家委员会会议评审、科学技术委员会审定和公示,城建智控参与建设并应用于太原地铁2号线的“智慧城轨云计算与大数据平台研究应用”项目,获2023年工程建设科技进步二等奖。

太原地铁2号线云平台是全国首个承载全自动运行系统的云计算平台,也是遵循中城协《城市轨道交通云平台构建技术规范》要求建设的标准化云平台系统。城建智控作为该云平台系统的集成商,从建设初期就提前介入,坚持以规划夯基、以《规范》为“纲”,做到谋定后动、遵循创新发展规律,最终将其打造成为实践中城协《智慧城轨发展纲要》的标杆工程。2号线云平台在基础设施融合、资源利用率、建设和运营成本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技术革新,实现了自主创新突破。截至目前,该云平台已安全运行超1000天。(王名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