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毓秋检查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时间:2011-01-20
【 字体:

12月28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毓秋,市国资委纪委副书记李国锐,市国资委监事会第一办事处主席李加里、第八办事处主席于建明等来到集团公司,听取集团公司、首钢总公司、北控集团等三家企业关于201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对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龙华作专题汇报,集团公司总经理徐贱云、纪委书记胡美行等参加了汇报会。周毓秋在听取集团等三家单位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龙华在汇报时说,在市国资委党委、纪委的领导下,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北京市、市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新的五年发展规划和经营生产中心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了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具体做法概括起来有六点:一是强化思想教育,着力提高领导人员责任意识。二是落实领导责任,着力抓好责任制关键环节。三是着眼长效机制,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四是融入企业中心,着力抓好企业效能监察的规范化。五是严肃纪律,信访和案件查办工作持续深入。六是强化监督工作,确保上级政策和企业规定落到实处。他表示,一年来,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但也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改制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所松懈,力量显得不足,个别领导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认识有待提高以及制度执行力有待进一步加强等。

在听取了三家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毓秋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国企反腐倡廉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在思想要高度重视,坚持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中,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把握好战略机遇期,落实好中央和北京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全会精神与企业工作的结合点,紧紧联系企业改革改制实际,把控好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发挥好国有企业能力和作用。二是加强“三重一大”的制度贯彻落实,规范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把廉政风险防范与企业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把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落实到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注重创新,促进领导班子决策更加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三是要注重惩治和防范相结合。要根据企业的不同特点,加强和完善各项制度建设,要有效地抓好宣传教育,要做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五个方面的21项宣传教育落实工作。四是切实完善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认真完善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实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覆盖,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