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河南第一高桥”T梁架设顺利完成
时间:2009-10-01
【 字体:

由土木工程部承担施工的河南省三门峡S318线第九合同段工程,目前,已经完成T梁架设施工,“河南第一高桥”初见雏形。
河南省S318线第九合同段工程位于河南三门峡陕县境内属于河南、山西、陕西交界处, 全长3.03公里,设计等级为桥梁1级,公路二级。该工程由457米的西张村大桥和2.573公里的路基路面工程组成,其中长达457米的西张村大桥需要跨越深度90米左右成“V”字形的大峡谷,由5根墩柱和6根分别为40、57、63、76、83、68.5米高的混凝土墩柱构成。这里是处豫、陕、晋交界处陕县的一个偏僻的黄土高原深处西张村,海拔700多米,再加上在地处落差高达90米深的大峡谷中还有河流经过这些都给施工带来了麻烦。
8月底,该工程已经完成T梁架设施工,预计9月底将完成箱梁的吊装施工。在现场,不论你站在那个角度你都会对该大桥产生敬畏之情,因为它将天堑变通途,将世世代代人们走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缩短为几分钟,它是北京城建用现代建筑精品造福于人民的丰碑,它是通向美好生活的幸福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