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环中心二期成集团安全文明施工学习的样板
时间:2009-05-29
【 字体:

5月14日,集团公司在六公司北环中心二期工地召开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学习该工地在创建绿色安全文明施工工地的具体做法,参观了施工现场并听取了项目部就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的汇报。观摩会集团公司安全管理部组织,各二级施工公司主管生产的副经理、安全管理部部长参加了观摩会。

上午九点,40多名的观摩队伍来到位于北三环马甸桥东北角的六公司北环中心二期工地。一进现场,水泥地面干净整洁,略微有点湿,标准规范的大门,一图多版的宣传栏,国旗、城建集团标识旗迎风飘扬,办公区、民工生活区分别设在大门两侧区域,现场周转材料码放整齐,一个管理有条有理现场呈现在观摩队伍眼前。项目人员向大家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后,观摩队伍在六公司副经理杨玉春的带领下,走进施工区域,楼梯口和电梯口防护、各种洞口安全网支设、外檐水平网搭设、现场临时用电设置等等都是按照部颁标准,结合现场特点进行创新、完善,达到了样板标准。观摩队伍从一层走到二层观摩学习,不仅称赞安全文明施工做得好,梁、柱、板的混凝土质量也十分漂亮,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胡发新称赞:该工程是集团内部绿色安全文明施工和工程质量金品工程。

现场观摩后,大家来到项目部会议室,听取六公司和项目部在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的具体做法,观看了项目部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中的图片。六公司对该工程安全文明施工从一开工就要求狠严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点抓好二层人员管理:一是抓好项目管理人员,项目部对管理人员起点要求高,必须按照标准扎扎实实抓好落实,二是抓好外来务工人员教育,项目部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安全讲台教育,提高外来务工人员安全文明施工意识和素质,每天坚持下来,就成为今天达标现场。

随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胡发新、安全管理部部长陈路对观摩进行了讲评,要求各单位回去后,结合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组织本公司较差的施工项目经理部到六公司北环中心项目学习取经,特别是再在一些大公司,施工现场管理滑坡较为严重,这些单位要认真扎实做好本单位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迎接北京市和全国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