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表彰一批优秀青年突击队并授旗
时间:2011-05-11
【 字体:

五四青年节这天,集团公司隆重举行集团青工“创先争优 岗位建功”行动暨青年突击队授旗启动仪式,集团公司领导程占华、姚广红、徐荣明、李振长、郭威力、樊军参加会议并为青年突击队授旗。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程占华在会上讲话,会议由集团工会主席徐荣明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樊军宣读了集团发布的城建青工“创先争优 岗位建功”行动计划。副总经理李振长宣读关于授予李辉坚等25支青年突击队“集团优秀青年突击队”称号并通报表彰,还宣读了对李建华青年突击队等171支青年突击队参加2011年度重大工程青工生产竞赛的命名文件。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参加城建青工“创先争优 岗位建功”行动的青年代表、青年突击队授旗。来自基层的五位青年代表宣读城建青工“创先争优 岗位建功”行动倡议书。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程占华在会上讲话。他说,今天集团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我代表集团公司党委静态集团公司向广大团员青年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奋战在施工生产一线的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团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向关心、支持、帮助企业团青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这次城建青工“创先争优 岗位建功”行动的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多年来,集团广大青年职工在各级党团组织的团结带领下,通过开展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创新创效工作站等品牌活动,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企业经营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年又提出了“创先争优 岗位建功”行动计划,借此机会,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对团青工作和这次行动的开展提几点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方联动,保障行动顺利开展。二是要统筹规划,系统推进,服务企业中心工作。三是突出重点,做好结合,强化团青工作品牌建设。他要求各单位要把城建青工“创先争优 岗位建功”行动的开展与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选树一批先进青年集体和优秀青年榜样。要与党建带团建工作相结合,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要与企业经营生产相结合,凝聚青工智慧,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要与团青工作品牌相结合,深入开展队、手、号等团青工作品牌建设,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创建水平,把青年突击队建设成为工程建设攻坚克难的堡垒、青年成长成才的平台和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先锋。最后,他希望集团广大青年职工勇于站在时代的前列,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推动集团新一轮科学发展中创出新业绩、取得新进步、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