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抢险大队再获表彰
时间:2019-12-04
【 字体:

在12月3日下午举行的2019年北京应急管理榜样人物颁奖典礼上,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抢险大队大队长杨金钟分别获评“应急先锋号”第一名、“应急先锋”荣誉。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出席了颁奖典礼。

此次颁奖典礼主题为“担当急使命、谱安全华章”,由北京市应急管理局、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典礼上对“2018-2019北京市青年安全示范岗”“第五届北京市青年安全生产管理大师赛”“2019安监之星•北京榜样”“应急先锋号”“应急先锋”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进行了联合表彰,涵盖青年安全工作者、政府安全监管一线人员、重大安全保障人员、救援抢险人员等的11个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受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2019年北京市“应急先锋”和“应急先锋号”推选宣传活动由北京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经过北京市各单位层层举荐,活动组委会共收到“应急先锋”事迹材料258份,“应急先锋号”事迹材料147份。经过材料初审、网络投票及事迹复审、现场考察等环节,活动组委会组织评选委员会共选出“应急先锋号”15个,“应急先锋”20人。

成立30年来,集团抢险大队凭着过硬的政治素质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出色完成市政府下达的近500次抢险任务,多次受到市政府表扬。连续17年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标兵”,3次获评“全国文明单位”,9次获国家级表彰,52次获市级表彰,被誉为京城百姓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