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市委书记郭金龙高度评价集团救灾工作
时间:2012-08-01
【 字体:

7月27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代市长王安顺等领导一行来到集团房山抗洪救灾城关镇安置房工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市住建委、房山区委和集团关于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在察看了城关镇洪寺村安置房平面布置图,并了解了工程实际进展情况后,郭金龙对集团救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称赞城建集团是久经考验、能打硬仗的队伍,希望集团建设者发扬优良传统,在这场抗灾战斗中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集团大军投入房山安置房建设


7月25日下午接到市委、市政府的命令后,下午4点半,集团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总经理陈代华为组长,副总经理樊军为副组长和现场总指挥,机关生产、安全、技术质量等部门负责人为指挥部成员的领导小组,调集集团设计研究院、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十六公司、七公司、五公司等单位投入安置房建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指出,此次抗洪救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集团公司和各参施单位必须全力以赴,确保26日开工,8月4日完成第一阶段安置施工任务,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8月5日入住目标。
当天,城建设计研究院的设计人员看完场地后,连夜设计出正式施工图,十六公司则连夜联系3个板房厂家,订购板材。
7月26日一早,集团房山救灾安置房建设现场指挥部成员和集团十六公司50多名管理人员来到房山区建委接受建设任务。随后,集团首批援建人员来到房山区城关镇板房施工现场察看建设工地,在确认地块和建设安置房数量后,市住建委房屋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总指挥、市住建委副主任张农科和集团现场总指挥樊军分别在施工图上签字。集团施工人员立即开始清理现场,准备施工。下午1点,大型挖土机等多台设备进场,房山区城关镇抗洪救灾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市委书记郭金龙高度评价集团救灾工作


27日下午2点,在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贱云,总经理陈代华,副总经理李振长、樊军等的陪同下,市委书记郭金龙、代市长王安顺等市领导一行来到城关镇洪寺村,察看了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市领导们在集团建筑设计总院设计的红寺村安置房平面图前驻足,听取了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代华的介绍。陈代华说,城建集团接到任务后,在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按照市统一部署,集团将在8个镇,30个安置点建设3800余间安置房,是北京市承担安置房建设任务最多的单位。当王安顺代市长关切地询问能否确保按期入住时,陈代华毫不犹豫地表示,请市领导放心,城建集团坚决按时完成任务。随后,市领导与现场施工人员热情握手并致以亲切问候。
被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所感染,市委书记郭金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集团积极投入救灾工作表示感谢。他动情地说,7月21日,北京市遭到了罕见的暴雨山洪灾害,在这场灾害中,房山是重灾区。北京市现在已经进入到救灾安置建设的重要关头。市委市政府决定,要在8月5号前把受灾群众能够稳定的安置下来,安置房建设任务十分繁重。城建集团接到任务后就夜以继日地施工,很辛苦。他指出,城建集团是久经考验的能打硬仗的队伍。近几年来,城建集团转战东西南北,代表北京市参加四川汶川抗震救灾援建工作,参加玉树抗震救灾援建工作,北京市对口支援新疆和田援建工作,表现突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现在房山受灾,希望城建集团的全体同志们发扬优良传统,在这场抗灾的战斗中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毓秋察看集团城关镇工地


7月28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毓秋,市国资委副主任尹义省等一行来到集团援建房山区城关镇洪寺村安置房工地,看望并慰问正在紧张施工的建设者。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总经理陈代华的陪同下,周毓秋一行检查了正在安装结构的过冬安置房,听取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樊军、十六公司董事长张锁权、城建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董更然等人的汇报。周毓秋代表国资委向集团全体参施人员表示感谢。她说,北京城建集团有着光荣的传统,在四川汶川抗震救灾和对口什邡援建、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及和田对口援建任务中表现出色。此次援建房山灾区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城建集团全体参施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快速高效优质地建成安置房,争取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艰巨任务,让住在帐篷中的受灾百姓早一天入住新房。


房山区首个安置房项目完工


7月29日,随着最后一颗螺丝钉的拧紧,由集团七公司援建的房山区琉璃河镇黄土坡抗洪救灾安置房工程全部完工。据悉,这是北京市59个安置房建设点中首个完工的项目。据了解,自7月26日中午接到任务后,七公司抽调30个人组成施工抢险队伍进入场地,从开工到全部完工仅用了不足3天的时间。项目部职工24小时不间断施工,提前7天完成了12间安置房的建设任务。


坚定信心 决战决胜


7月30日是集团调集重兵投入房山区定向安置房建设的第四天,集团共派出9个单位,投入兵力5200人,主要机械316台。截止到30日中午,已经完成基础施工1847间,425间进入搭建安装,其中部分已经完成。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下午5点,集团公司领导徐贱云、陈代华、李振长、樊军等在前线指挥部召开协调会。会上,集团公司领导指出,10天完成安置房建设,这是市委市政府对社会、对全体灾民的承诺。作为北京市建筑行业龙头企业,集团公司理应为市委、市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才能无愧于党和政府的培养,无愧于人民的支持。四天来,由于各参施工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力出击,基本达到了集团原设定的建设目标,为决战决胜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由板房厂方供货不足、半成品短缺,为大面积安装出了难题,对决战决胜是个严峻的考验。市住建委正在积极协调,集团公司正积极努力,相信在市住建委的领导下,有房山区委区政府和老百姓的支持,有全体参加建设人员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实现决战决胜阶段的胜利,向北京市委、市政府和房山区受灾人民交上最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集团本次承担了房山区南部城关镇、长沟镇、大石窝镇、韩村河镇、张坊镇、周口店镇、窦店镇、琉璃河镇共8个镇近30个点的安置房建设,共建设安置房3800余间,其中过冬型安置房1888间,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其中,城关镇洪寺村1000间过冬安置房是此次房山区安置房建设中规模最大的一处。集团全体参施人员正发扬集团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实行“5+2、”“白加黑”、“晴加雨”的全天候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投入到建设中。为确保按期完成任务,29日,集团又调集二公司、安装公司、道桥公司和花木公司,全力以赴投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