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隆重表彰杰出项目经理
时间:2012-10-31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集团项目管理水平,激励项目经理高质量、高效益完成施工建设任务,10月29日,集团杰出项目经理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十六公司吴振庆等集团首批20名杰出项目经理从集团公司领导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奖杯。集团公司董事长徐贱云、总经理陈代华在会上指出,杰出项目经理是集团的杰出人才,是集团的宝贵财富,希望集团上下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继续努力营造以承担责任为荣,以盈利为荣,以创品牌为荣的良好氛围,练好项目管理这一看家本领,夯实施工主业,为集团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太祥作了题为《深化项目管理,努力提高综合效益》的项目管理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荣明宣读了表彰通报。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
据了解,近年来,集团各总承包部及控股施工企业项目经营管理逐步加强,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发展势头良好;集团改制企业充分发挥体制灵活,负担小的优势,普遍建立了特色鲜明的项目承包激励机制和科学完整的绩效管理体系,经营业绩稳步提升;集团涌现了一批作风好、管理好、能盈利的项目管理团队及有能力、敢担当,经过实践考验的杰出项目经理。同时,当前集团在项目管理方面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施工企业项目基础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工程竣工待结算量居高不下,难以全面反映企业经营业绩;集团公司项目管理信息化在功能、数据质量及硬件等方面仍需不断完善和提高等。在今年的工作中,集团将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目标责任制度,强化项目经济责任管理,同时,加大督导、考核力度,进一步规范材料采购、物资租赁及专业分包管理,加强工程预、结算管理,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加强项目管理信息化建设,从而促进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整体提高。
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代华在讲话中回顾了集团在项目管理取得的突出成就,指出了集团当前项目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继续强化管理,推动工程总承包业务快速发展。他指出,抓好项目管理工作是我们当前各项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培育优秀的职业项目经理队伍是关键。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推广杰出项目经理的项目管理经验,开展内部交流、对标管理,共同推进集团项目管理水平的创新、提高。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在讲话中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和集团公司向受表彰的20位杰出项目经理表示祝贺,并就集团近年来项目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给予肯定。徐贱云强调,要充分认识施工主业在集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认识到项目管理工作在施工企业中的重要性。集团将对二级施工企业加大支持力度,要在全集团范围内大力倡导以承担责任为荣,以盈利为荣,以创品牌为荣的良好氛围,练好项目管理这一看家本领,夯实施工主业,为集团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