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讲话议发展
时间:2014-03-26
【 字体:

根据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要求,3月25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考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传达了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主要精神,并针对首都发展的功能定位,结合集团六大产业布局和长远发展作了引领发言。
学习中,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市的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对首都功能定位和国有企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的新政策和北京市发展新思路,进一步转变观念、拓宽视野,通过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升级,提高集团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都长远发展的重要指示,对北京市今后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也为首都国有企业“发展什么”、“不发展什么”理清了思路。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坚持和强化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定位,集团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顺势而上,应势而为。要以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在转型升级中夯实基础管理,合理配置资源,把六大产业做实做精做强做大,推进集团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对于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布局,大家认为要抓住轨道交通建设和土地开源等机遇,发挥集团的发展比较优势,主动与国有工业企业合作,在三地一体化发展大格局中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中心组成员还集中观看了近期反映集团发展业绩、展现集团良好形象的北京新闻和城建新闻。